close

408.jpg 

 

最近公司發起捐舊衣給善牧基金會,我趕快回家整理衣櫃。

這時候常常會同時湧起慚愧以及鬆了一口氣的心情,因為快要滿出來的櫃子終於可以重見天日,

但在整理的時候也發現自己真是浪費到極點。我相信很多人的衣櫃和我一樣,

裏面可能有非常多沒穿過或是只穿過一兩次的衣服〈鞋子當然也是呀〉。

買的時候多興奮,平常好幾千元的打了一折兩折,不買簡直是太對不起自己了。

但事實上穿來穿去的可能還是那幾件,如果把那些錢都省下來,哎,我應該會是小富婆吧!

最近看了六月要出版的《零錢百萬富翁》,

覺得自己就像書中的例子,明明就沒花什麼大錢,但錢都跑到那裏去了呢?

本來我是不屑於記帳的,因為自己不是個亂花錢的人,總認為錢花了就是花了有什麼好記的,

但有一次心血來潮就試著記了兩個月,我才驚覺自己錢包的破洞在那裏,

我的錢都是零星零星花掉的,可能是上超市多買了一些根本可以不用買的東西,

可能是下班回家順便拐進屈臣氏或服飾店,然後就多帶了一些衣服化粧品等等,

反正我只要進了一家店很少會空手出來的。

從此我知道非必要盡量少進店家,逛逛櫥窗就好,真的進了一家店看上想買的東西,

就多問自己幾次真的有需要嗎?這一招有點用喔,因為多問幾次人就會稍微冷靜下來,

有時候之所以會買東西,是因為我們執意要買,是要那個購買的快感而已。

我在書中還看到一個方法也很有意思,作者說要想辦法延長錢包中大鈔被找開的時間,

一千元只要被找開了,很快就會不見。五百也一樣、一百也一樣。

當你試著想辦法不讓鈔票變零錢時,自然而然就會克制購買欲。

我現在正在試這個方法,希望能讓自己更不會亂花錢。

在這個景氣低迷的時代,尤其自己又不是很懂投資理財之道時,

也許紮實的從零錢存起,會更快成為百萬富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wn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