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08.jpg 

我是個好吃之徒,同事都說每次只要講到吃的我就眼睛發亮。

這真是沒辦法,就像如果有準備特別豐盛的早餐,晚上睡覺時我都會興奮的希望趕快天亮,以便好好的大快朵頤。

 

也因此遇到同等好吃的作者,那真是人生一大樂事!其中韓良憶便是我的好食伴,去年她回來之後,更和她的另兩個朋友〈我也都認識的〉組成了四人飯團。

 

韓良憶每年固定回來兩次,四月回來之前,我們就已經開始討論要吃什麼了。對於良憶推薦的東西,我向來是放一百二十個心,至今沒有不喜歡的,當然也可以說最合我的胃口。

 

不只是食物,喜愛到處玩的她,也寫了好幾本居遊的書《我在法國西南有間小屋》、《我的托斯卡尼度假屋》等等,其中侯文詠就照著《我在法國西南有間小屋》的建議去西南法玩,玩得不亦樂乎呢!

 

良憶說她推薦餐廳時通常都會去吃好幾次,而且都是私底下去吃,不會去跟店家打招呼之類的。當她覺得這家店真的是品質很穩定也很好吃,她才會推薦。也因此雖然現在網路發達,寫美食旅遊的人滿多的,作家也多。然而試來試去,我發現良憶的推薦還是我最相信的其中之一。

 

這次回來,我們就連續去吃了兩次田園的台式料理。四個人把每一盤菜都吃光了,他們的肉羹非常有名,那天聽老闆小倩談她如何切筍絲,就發現人家生意會這麼好也不是沒道理,他們肉羹中的筍絲非常細,也因此吃起來口感很不一樣。

 

另外我們叫了一盤冬紛海瓜子螃蟹,也是好吃到想舔盤子,基本上我們四個好吃之徒聚在一起,已經完全不顧誰是作家、誰是編輯、誰是….,菜一上來就是衝啊!好吃之徒唯有跟好吃之徒在一起吃飯最快樂,我最無法忍受之事就是全桌都是小鳥食量,最後只剩我一個人在動筷子,真是要吃也不是不吃也不是。

 

至於良憶介紹的另一家台式料理茂園也是很讚,現在想起來都會流口水。

我另外又想起某次和南方朔及其它出版界的朋友在新東南海鮮吃飯,南方朔先生並不是以美食寫作聞名,但對吃也是很在行。新東南海鮮也是他一路長久吃下來的老店,那一晚的菜也是令人至今難忘,不過呢這家店要很多人去才好,但總之非常值得一去。

 

啊,寫到這裏我感到肚子又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wn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