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8.jpg 

 

為了實踐《零錢百萬富翁》中的方法,上個星期很努力的盡量不讓大鈔找開,盡量不從錢包裏掏出錢來,

結果從星期一到星期五我只花了175元。怎麼能花這麼少?都吃空氣嗎?

其實也不是,我只是努力把家裏有的東西拿來做便當而已。

其中有一餐是吃泡麵,我已經幾百年沒吃過泡麵了,這是為了把快過期的刷卡紅利用完才換的。

泡麵還是少吃為妙。《不能吃的秘密》中可是有交代啊!我炸雞也不吃的。

 

其實從很早以前我就不太吃零食或外面賣的飲料。《不能吃的秘密》都有講為什麼?

我們六月要出版 的《食物無罪》和七月要出版的《哈佛醫師養生法》更讓我堅定不吃一些垃圾食物,

光是這些垃圾食物其實就可以省下好多錢吧。

 

這個星期繼續朝「零錢百萬富翁」邁進。不過老實說,一方面很有成就感

〈我有時會做一些挑戰,之前試過電 視上的三千元過一個月,但第一個星期就破功了,這個難度太高〉,一方面有時又會懷疑,我有在賺錢,平常也不是亂花一族,幹嘛一定要這麼刻苦自虐?而且存很多錢要幹嘛?

我覺得存了一堆錢到最 後給別人享用是最不值得的。最好死的時候剛好錢用完最完美。

 

不過反正我慢慢也調整出自己的金錢觀,東西少買但要質精,就像《食物無罪》中說的要吃好而不吃多。

寧願把錢投資在無形的東西上,譬如增進自己的見聞和能力,這種投資報酬率最高,不會搞壞身體〈常吃垃圾食物只會加速老化〉也不佔空間〈買太多衣服鞋子,搬家時就頭痛了〉

要是我在二十歲時就能知道這件事 就好了,但現在知道了也很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wn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