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別前再說一次再見-試讀活動BN

 《離別前,再說一次再見》2016年1月25日超感動登場!

770讀者感動落淚! 

榮獲電子書籍大賞EVERYSTAR特別賞! 

名作家石田衣良強力推薦   

 

**新書簡介**

再一下……再一下子就好,

我想維持現在這樣,維持現在這樣的三個人一起。

膽小的我們竭盡所能地不去正視自己的心意,假裝還是個孩子。

這樣做並不簡單,但我們一直努力著走到了現在。

所以再和以前一樣,再繼續佯裝不知一會兒,維持現在這樣……

 

就讀橫須賀北陽學園高中二年級的亞優、俊輔和拓己三人是青梅竹馬,

天真善良的亞優、活潑率直的俊輔以及寡言溫柔的拓己總是一起開心地笑鬧,

原以為這樣的日子會永遠持續下去,卻終究敵不過心中逐漸萌芽的情愫。

 

砌得再漂亮的正三角形,只要有任何一邊試圖改變距離,就會開始歪斜。

破碎的家庭、變質的友情、闖入的第四者……

不曾想過的事件撼動著三個人的關係,

就在他們決心向彼此坦白心意之際,一場意外事故帶走了俊輔。

剩下的兩人該如何維持脆弱關係的最後一道防線,繼續活下去?

而已經死去的俊輔,為何又會化作幽靈,出現在亞優的面前呢?……

 

日本網友熱烈回響!一致好評!

 我真的哭得亂七八糟!

 一翻開書我就被吸引了,一鼓作氣看到最後。

 才看到一半,我的眼淚就已經停不下來。好久沒有這樣子大哭了。

 故事很揪心,但最後的餘韻非常溫暖。太棒了!(ˊ▽ˋ)

 故事好看到我由衷希望可以拍成電影!不論看幾遍都會哭出來!

 我反覆看了好幾遍,胸口不禁發熱。高中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但很有共鳴。

★  胸口像被人緊緊勒住,忍不住號啕大哭。

 

   試閱 part2 START  

 【第一章】

1

真討厭下雨……

我站在玄關,抬頭望著落下無數雨滴的灰色憂鬱天空。

都還沒有踏出家門一步,剛換季的西裝外套手肘處就吸收了雨水,變成深灰色。

記得小學的時候,要上學的日子只要下起雨,

我都會穿上長筒雨靴,興高采烈地從一個水窪跳到另一個水窪。

但如今我完全想不起來當時的心情,究竟是哪裡讓我覺得那麼好玩。

現在我是高中生了,腳上當然不再是長筒雨靴,而是樂福鞋。

──在走到公車站之前,連襪子也會濕透吧……

我嘆了一口氣,打開和晴空一樣美麗的水藍色雨傘。

步出大門,右手邊是上坡,左手邊是下坡,每次上學都必須走下這條傾斜的坡道。

道路有如戴著蹄鐵的馬留下了足跡般凹凸不平,上頭雨水慢吞吞地沖流而下。

下坡盡頭是T字路口,像終點線一樣圍起的護欄後頭是一條狹小河流。

我從河流別開目光,在坡道半路上向右轉。

──昨天那是怎麼回事……

 

立於轉角的轉彎鏡柱子映入眼簾,看見柱子鮮豔的橘色,我的大腦聯想到了橘子。

俊輔突然出現在我房裡,而且……不偏不倚就在為他本人舉辦法事的日子。

過了一晚以後,兩人交談時的真實感,

以及我緊握著門把,呆站在走廊上時,地板的冰涼觸感仍殘留著。

我不認為他是鬼魂那種可怕的東西,自己更不可能是站著睡著了,但是……

驀然回過神時,原先在我眼前的俊輔消失了。橘子還帶著皮,孤零零地滾落在茶几旁。

 

走到馬路上,遠處可以看見公車站的同時,雨勢變得更猛烈樂福鞋內的情況已是慘不忍睹。

要是沒有帶替換用的襪子,我就得光著腳丫穿室內鞋,用那種丟臉的模樣度過一整天了。

想到這裡,我在心中不安地「咦?」了一聲。

我真的把襪子放進去了嗎……?

我忍不住停在原地,低頭看著自己的腳尖思索。

現在雨下個不停,我不可能站在這裡打開書包確認,更何況就算忘記帶了,也沒有心力回家拿。

沒辦法,最糟糕的結果就是打赤腳吧。

我做好覺悟將錯就錯,腳步聲吱嗒作響地走向公車站──左手邊的小路忽然出現一支塑膠雨傘。

我險些要「啊」地叫出聲,慌忙嚥了回去。

雨傘的主人正要走向公車站,察覺到我的氣息後回過頭。

有些過長的劉海底下,冷淡的雙眼攫住了我。

──拓己,早安。

直到最近都還毫不遲疑地喊出的這句寒暄,哽在喉嚨深處沒有出口。

我們僅一瞬間視線交錯,拓己立即別開臉,美麗的雙眼消失在雨傘下。

──果然……

心情沉甸甸地幾乎要往下落,我趕在伸手無法觸及之前撈了回來。

別在意、別在意。

況且真是太好了。反正就算出聲喊他,也會被無視,那樣太丟臉了……

所以,他在我主動開口打招呼之前就先別開頭,真是太好了。

儘管並沒有人看著我,我還是盡可能裝作滿不在乎,走在拓己後頭。

他斜揹著的偌大足球運動背包上,熊造形的鑰匙圈搖搖晃晃。

吸了水的樂福鞋變得很重,我覺得自己就要融入雨中,伴雨一同沉落。

對了,我想起來了。小學的時候,即使下雨天也很開心,是因為……

上學路隊是和他們兩人一起。

因為當時能和拓己俊輔一起興高采烈地在水窪之間跳來跳去。

我舉起雨傘,仰望色澤依舊憂鬱的天空。

雨滴想當然地落在臉上,像淚水一樣打濕了我的臉頰。

俊輔……

拓己他啊──現在甚至不再跟我說早安了。

 

 

To Be Continued       

 

 下篇預告:將於12/22推出,敬請期待

 

《離別前,再說一次再見》**搶鮮試讀01**

 

《離別前,再說一次再見》**搶鮮試讀03**

 

 

arrow
arrow

    crown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