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聽到一些女生說:「我的異性朋友很多,卻沒有人追,是因為缺乏戀愛體質嗎?」

一般人聽到女生說自己沒有人追、交不到男朋友,第一個直覺反應往往都是她們的長相有問題,或是個性太冷。

如果是長得不錯、但個性比較冷,生活圈又小的女生,會告訴自己:我交不到男朋友,是因為個性比較冷又比較宅;如果是長得不錯、個性不彆扭,異性朋友不少也很好約出門的女生,卻嚴重缺桃花,反而會自問:到底我出了什麼問題?

曾經有女生很認真跟我說:「我的標準並不高,曾經對一些人有過好感,但很快就冷靜下來,我很想談戀愛,卻不太會心動了……」

 

先停止自己的腦內對話!

很多女生與異性相處起來很自然,不僅沒有尷尬,甚至能讓雙方都很開心,但不知為什麼,就是沒有曖昧情愫產生。她們身邊也不是沒有男性朋友,但是很容易「就只是朋友」。

這些女生的生活圈並不小,但似乎連想追求自己的人都沒有出現過,即使努力主動邀約異性,一起出門吃飯看電影,到後來好像也沒有任何進展。難道真的就是沒有「戀愛體質」?

談到「戀愛體質」,與其說體質,不如說是「自己對戀愛的想法造成「給人的感覺」。

想戀愛卻不太容易對人心動,對人有好感,卻很快冷靜下來,這或許是「腦內小劇場」的問題,因為妳把戀愛的可能性,都在腦內小劇場一次演完了! 

譬如,某次妳可能對A出現一點喜歡的感覺,可是妳的腦袋在妳還未展開任何行動前就先告訴自己:A不可能會對我有感覺!喜歡他也沒用,我不是他喜歡的女生類型!

她們也會告誡自己:A的舉動應該沒有任何的曖昧或暗示,他只是對我好而已,我想太多了!其實仔細想想,A好像也沒有這麼吸引人?嗯……久了好像就沒這麼喜歡了……」哎呀!慘了!我會不會在『好像有點喜歡A』的過程中,做出了什麼很失禮的舉動呢?還是要快點和他劃清界線,免得被人誤會就尷尬了!

請想想看,上面的例句是否曾經出現在妳的腦海中?出現過幾次呢?

 

太多人(尤其是女生)對於啟動戀愛都非得要有十足把握才會展開行動。男生則通常希望這個女生表達出對我有點意思的好感後才開始追求;女生則希望這個男生有點喜歡我,等他做出追求、試探的舉動後再回應。擔心自己表現得很花癡、害怕自己會錯意、表錯情,也害怕太積極的話,會被人認為沒身價,甚至心中默默認定自己沒有魅力,只能跟男生當朋友。

因為這樣,遇到任何曖昧的開端,她們都會小心再小心,深怕自己表錯情,所以率先做出一些劃清界線的舉動,言詞上也盡量客氣,不帶任何粉紅色彩,可想而知,所有的桃花也就都被拒於門外了。

 

                             待續.節錄自《主人,來談個戀愛吧!》

 

*本書金石堂網路預購: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5440403654&ACTID=BookIndex&LID=A000M0303T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wn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