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jpg  
《杏仁》
9789573333951  
【作者介紹】
孫元平
1979年出生於韓國首爾,在西江大學研讀社會學及哲學,並在韓國電影學會電影系主修電影導演。2001年贏得第六屆「Cine21」影評獎,2006年再以〈相信一瞬間〉獲得第三屆科學技術創作文藝徵文大賽編劇獎,她另外也創作了《不具備人類情感的人類》、《你的意義》等電影短片劇本,並親自擔任導演。另著有長篇小說《三十的反擊》,獲頒第五屆「濟州43和平文學獎」。
《杏仁》是作者的第一部長篇小說作品,榮獲第十屆「創批青少年文學獎」。


【內容簡介】

我不會哭,不會笑,不懂得愛,也不懂得恨,
直到他教會我如何疼痛,如何自責。
這是身為怪物的我,與另一個怪物相遇的故事
……

榮獲韓國「創批青少年文學獎」
讀者感動熱議,譽為小說界的《秘密森林》

韓國「YES 24.com4星好評
【作家】凌性傑馬欣楊双子 真心推薦

那天,六死一傷。
先是母親和外婆,再來是三名試圖阻止的路人和一名警察,最後則是那名男子。
他選擇了自己做為胡亂揮刀下的最後一名被害者,在救護車趕到之前,就已宣告死亡。
而我,只是靜靜看著這一切發生在我眼前。
一如往常,那樣面無表情地。

每個人的腦袋裡都有一組構造,大小、形狀跟杏仁差不多,因此被稱為「杏仁核」。
受到外部刺激時,杏仁核會亮起紅燈,
根據不同的刺激性質,我們會感覺到喜歡或討厭、不安或害怕。
但我的杏仁核好像壞掉了,受到刺激也沒有絲毫反應。
醫生說這是「述情障礙」,所以我不太了解為什麼別人會笑或哭,
母親和外婆嘗試了各種方法想治好我,
但對我來說,開心和難過,都只是抽象的概念;
對我來說,情緒和同感,都只是模糊的印刷字體。

外婆為了保護我而死,母親成了植物人,我卻連一滴眼淚都無法報答。
兇手的遺書寫著「今天笑著的人,都將跟我一起離開」,
是我的異常救了我,
從那天起,我變成別人眼裡的「怪物」,沒血沒淚,冷酷無情。

直到我遇見另一個怪物。
坤,他擁有所有我失去的東西,優渥的家境、健康的家人、張牙舞爪的感情。
他就像是正相反的我,總是克制不了情緒,對人暴力相向。
坤把折磨我當成新的樂趣,拳打腳踢,從不手軟,
但如果坤想要的,是在我的臉上找到一絲表情變化,那他永遠贏不了我。

我想知道在他殘忍暴力的偽裝下,是不是也有隻躲在暗處啜泣的弱獸;
我想知道在我無動於衷的表情下,是不是也有能與人同哭同笑的按鈕。
我想要拯救他。
還是真正渴望被拯救的,其實是我?

《杏仁》是兩位少年的成長故事,從初見面的水火不容,到終能在相處的過程中舐拭對方的傷口,互相拯救彼此。
這本書帶給冷漠的現代社會沉重的一擊,模糊了「正常」和「異常」的界線,告訴我們,只要有人理解,即使是「怪物」,也能蛻變成為他人的救贖。正如作者所說:「我認為人類之所以會成為人,或是成為怪物,兩者都是源自於愛。我想寫一個這樣的故事。

 


《我以為都是我的錯:那些在親密關係中無所不在的情感操縱》
《我以為都是我的錯》立體書封  
【作者介紹】
羅蘋.史騰博士
紐約大學應用心理學博士,現為耶魯大學情緒智商中心副院長、耶魯大學兒童研究中心共同研究學者,以及EQ研究協會、危機短訊熱線和「由我開始」顧問團成員,並同時任教於哥倫比亞大學教育學院。
史騰博士擁有
30年以上的心理諮商經驗,對象包括個人、伴侶和家庭。她在耶魯研究中心開發名為「RULER」的實證方法,將社會性學習和情緒性學習的觀念帶進校園,她也是伍侯領導力中心(Woodhull Leadership Center)的創始成員,為女性領導人推出進修課程,並且上遍全國廣播節目,在全美各地講授情緒智商以及霸凌議題。
近年她更與
Facebook共同開發各種工具,協助成年人和兒童提升情緒智商,並為康乃狄克州紐哈芬市的斯密洛腫瘤醫院提供諮詢服務。
20142015年間,羅蘋成為「耶魯公眾之聲」團隊的成員,研究成果發表在各大媒體上,包括《今日心理學》、《赫芬頓郵報》、《時代》網站、《華盛頓郵報》、《國會山報》和《哈佛商業評論》等。著有《我以為都是我的錯》和《重生計畫》。

【名人推薦】
【臨床心理師李介文、【諮商心理師】周志建臺灣臨床心理學會理事林耀盛、【臺灣心理學會前理事長】陳學志諮商心理師莊博安 真心推薦!按姓名筆畫序排列

【內容簡介】

在你心中占據重要位置的人,
為何會讓你如此痛苦?

耶魯情緒
智商權威教你認清慢性心理中毒,遠離情緒虐待!

你拚命改變自己,
希望成為好情人、好員工,
卻無法肯定
這不是因為你還不夠好,
而是你的心被操控……

你對自己的看法往往來自另一半的認可或反對?你常常會擔心自己買錯東西、記錯日期而惹火另一半?你的父母數落你的穿著、工作、朋友還有交往對象,你卻說服自己他們的意見都是對的?你很難做出簡單的決定,並且經常自我懷疑?……
如果你也有以上的情形,小心!你很可能已經被「情感操縱」了!
「情感操縱」是一種在暗中危害我們的精神操控與情緒虐待,「情感操縱者」往往是我們最信任、尊重或者深愛的人,他們深知我們想要被人理解、獲得賞識、感覺被愛,於是透過各種有意無意的行為,操弄著我們內心最深沉的恐懼、最焦慮的想法,以及最隱密的渴望

「情感操縱者」分成三種類型,「恫嚇型操縱者」會貶低你,用尖酸刻薄的方式批評你、嘲笑你,當你抗議時又嫌你太敏感;「魅力型操縱者」看似表現得十分完美,讓你覺得自己才是問題所在,但他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他自己,而非為了你;「好人型操縱者」表面上同意你的想法,實際上只是勉強順從你,讓你充滿罪惡感。
擁有超過
三十年諮商經驗的羅蘋.史騰博士在本書中便為你解開「情感操縱」的運作模式,從辨識情感操縱的三個階段,到停止情感操縱的反擊五招,以及你該如何決定哪些關係還有救、哪些則最好離開的判斷準則,只要提高警覺、抱持坦誠、學會求助,你可以立刻終止這些「毒型關係」,你也會發現,你值得對自己更好一點!


《我們終將告別那些揮之不去的痛苦》
9789869678247_bc1  
【作者介紹】
大將軍郭
北京師範大學心理學碩士、知名心理諮商師、韓寒「
ONE一個」高人氣作者、自媒體人。擁有8年心理諮商經驗,致力於傳播實用的心理學知識,提供心理方面的專業分析和建議,精準而無痛地治癒大眾。
她就如同你的醫生、你的知己、你的閨密,一直與你同在;她是你在黑夜獨行時的一盞燈、寒風苦雨中的一把傘,一路與你同行。文章散見於新浪
等各大媒體,個人公眾號「我們心裡都有病」更獲得近40萬忠實粉絲密切關注。
另著有年度暢銷書《對於自己,你還是個陌生人》。


【內容簡介】

放不下的是餘生,放得下的叫人生。

一本驅散敏感孤獨、迷茫困惑、痛苦焦慮的治癒之書。

韓寒「
ONE‧一個」高人氣心理諮商師!
微信公眾號「我們心裡都有病」近
40萬粉絲感動推薦 
亞馬遜、豆瓣讀書、當當網讀者一致好評!

你心裡的傷,本就有自癒的能力,
只是需要一點時間和更合適的方法。

沒有不能癒合的傷,只有想不開的你。

知名心理諮商師大將軍郭曾經幫助無數心理有困惑的人,在本書中,她根據多年來的專業經驗,為你提出關於工作、愛情、家庭、人際關係等種種問題的指引。
戀愛中的「第三者心態」如何破除?該選擇和自己互補或相似的另一半?朋友如何變成情人?如何正視自己的「高敏感」特性?怎樣照顧好內心那個自卑的小孩?……
其實所有跟「人」有關的問題,都會讓我們看清楚自己的原貌。大將軍郭透過犀利的觀點,分析痛苦背後的心理因素,更重要的是,幫助我們找回改變自己的方法和能力。
她想要告訴你,你脆弱,也堅強;你迷茫,也清醒;你敏感,也鈍感;你衝動,也冷靜。這所有的你,並不矛盾,每一個片段組合在一起,就是獨特的自己。你的每一面都有它存在的意義,等待你來發掘。
用脆弱來提醒堅強,用堅強來抵抗艱難。用敏感體會生活,用鈍感稀釋挫折。跟自己和解,把每一面的自己都發揮得淋漓盡致,這才是人生最終的目的。只有那個既能夠治癒自己,又能在自己身上發現樂趣的你,才會被這個世界偏愛著。


 


《殺人十角館【30週年紀念愛藏版】》
9789573333975  
【作者介紹】
綾辻行人
19601223日生,日本京都人。京都大學教育學系畢業,並取得京都大學博士學位。
1987年,他還是研究所的學生時,即以《殺人十角館》在文壇嶄露頭角,掀起「新本格派」推理小說的風潮,成為眾所矚目的新銳推理作家。而他後來陸續發表的「殺人館」系列不僅深受讀者喜愛,更奠定了他在推理文壇的地位。1992年,他並以《殺人時計館》得到第45屆「日本推理作家協會賞」。
除了「殺人館」系列外,他的「殺人方程式」系列、「殺人耳語」系列,以及恐怖小說「殺人鬼」系列、《
Another》系列、《深泥丘奇談》系列等作品,也都獲得了廣大迴響,而《霧越邸殺人事件》(原譯《童謠的死亡預言》)更榮獲《週刊文春》1990年度十大推理小說第一名!另著有《推理大師的惡夢》、《眼球特別料理》、《怪胎》、《最後的記憶》等書。
1998年他親自撰寫劇本,並兼任導演,完成電腦遊戲「惡夢館」。1999年,他又贏得第30屆麻將名人賽的冠軍,成為史上第一個拿到「麻將名人」的推理作家。

22號密室推理官網
謎人俱樂部】臉書粉絲團

【內容簡介】

僅僅一行,推理世界就此改變!

開創日本「新本格派」的經典神作!

累計銷售突破
100冊!
週刊文春年度
10大推理小說!
偵探小說研究會本格推理
BEST 100

[特別收錄]
綾辻行人30週年感懷自述X珍貴寫真!
20位日本名家 X 10位華文名家 致敬文!
玉田誠
全新導讀!
島田莊司有栖川有栖
專文推薦!

人不可能成為神,
但這座十角形的完美圈套,
是我代替神來執行的審判,
也是我靈魂深處最淒絕的吶喊
……

角島,一座遺世獨立的孤島。
建築鬼才中村青司在島上打造了府邸「青色館」,以及一棟造形奇特的「十角館」。沒想到「青色館」卻在一把無名火中付之一炬,青司與妻子和枝也雙雙喪生,離奇命案的真相始終未能水落石出。
半年之後,
K大推理研究社的七名成員不畏鬧鬼的傳言,悄悄登上角島,住進了「十角館」。十角形的大廳、十角形的桌子、十角形的餐具……青司近乎偏執的設計,讓這七個人完全成為這幢詭異建築的俘虜。
第二天,怪事發生了。十角形的桌子上出現了七塊白色塑膠板,上面還用鮮紅的字跡寫著「第一個被害者」、「第二個被害者」
……以及「偵探」和「殺人兇手」!
到底是誰的惡作劇?難道傳說中的鬼魂真的現身了嗎?就在大家相互猜疑的氣氛中,第三天清早一名成員被發現遭人勒斃在房間裡,當晚又有一人毒發身亡。剩下的五個人陷入無比的恐懼中,「下一個被殺的,將會是誰?」
此刻的角島再度籠罩在死亡的陰影裡,而狂暴的殺意也將再次降臨
……

 

arrow
arrow

    crown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