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vent.jpg

鹿會說人話、貓咪會變成人?分享你的創意奇想!

  

天才萬城目學的奇想世界中,鹿會說人話,貓咪不但會聽人語,還有可能會變成人?!你是否也曾幻想家中寵物會變成人,櫃子裡的娃娃晚上會起來開派對?邀請你和天才作家萬城目學比創意、比奇幻。歡迎分享你的創意奇想,就有機會獲得好康獎品喔!

 

【活動時間】即日起至2010/12/24(週五)24:00止。

【活動辦法】只要在本活動主題下方留言分享你的創意奇想經驗,並在自己的部落格貼上活動貼紙即可。留言時請留下您的聯絡e-mail及串聯網址

【活動貼紙】

《鹿乃子與瑪德蓮夫人》.gif

 

【活動獎品】 

◎創意獎1名:Hobby香氛禮盒乙組!

Hobby香氛禮盒.JPG 

 

奇想獎3名:《39條線索─6命運深淵》新書乙本!

命運深淵.jpg 

奇幻獎10名:《鹿男》Q版鑰匙圈乙個10名!(下圖為正反面)

 鹿男_附檔線1213.JPG

得獎公佈主辦單位將在12/30前選出幸運得主,並在1/10前寄出活動獎品。

注意事項

1.      參加的朋友請勿私密留言,請務必留下您的聯絡email等資料,以便通知得獎。

2.      本活動獎品限寄台澎金馬地區。海外地區的讀者如得獎,請提供台灣地區代領者的聯絡資料。

3.      留言之所有法律責任均由參加者自行承擔,概與主辦單位無關。如有違法或侵權之虞時,主辦單位有權逕予刪除留言,並取消得獎資格。

4.      主辦單位擁有解釋和修改活動辦法的權力。

【中文版獨家序言

瑪德蓮夫人,妳好嗎?         文◎萬城目學

       總有一天,我要寫一篇關於小女孩的故事。

一個很活潑、很淘氣、有點無厘頭,眼睛卻閃閃發亮的小女孩的故事。其實寫男孩也可以,但是一想像故事裡的畫面,我總是忍不住將突然站起來望向遠方的主角寫成小女孩,私自認為比起小男孩更能呈現那種果決。而以我自己的經驗來說,小學低年級的男生都呆呆的,也不太會做白日夢,大概是很清楚這一點才這樣決定的吧!

另外,我也想寫貓的故事。

我住的地方有很多流浪貓,到處都看得到貓咪。這些傢伙看起來自成一個社會,個個都有自己的原則。每一隻看起來都不惹人憐愛,不但像遊民一樣大剌剌地橫越馬路,只要和牠們對上眼,還會大吼恐嚇你,都是這樣的不良貓咪。我想牠們一定生活得很苦,一直用寬容的心觀察他們,看著看著,便決定有一天要為牠們寫小說。貓雖然囂張得有點可恨,但真的是很令人玩味的生物。

並且,我也想寫一次和歷史無關的故事。

以往,我的故事總是以京都、奈良和大阪為舞台,通常也利用當地歷史來開展故事情節。不過我在寫前一部作品《豐臣公主》的時候,心裡就有一個計畫:為了讓自己的作品更多元、更廣闊,我得用其他手法完成至少一部作品。

整理了這麼多的想法之後,我寫了一部小說,就是有小女孩和貓,也不把特定地區的歷史當作舞台背景的小說。

實際付諸行動到小學參觀時,我被孩子們充沛到不行的精力沖昏了頭;還到貓咖啡店,逗弄著那些動也不動的懶貓。創作過程中,甚至在因為興趣而參加的五人足球比賽中弄斷了腳後跟的阿基里斯腱。我就是在這樣熱鬧豐富的日子裡完成了這本書。然而更讓我覺得充實的,就是有幸能將這個故事越洋傳達到台灣。為此,我應該去向住家附近的貓咪道謝才是,但我在寫作期間搬了家,再也見不到牠們,這成為我心中的遺憾。

被我拿來當瑪德蓮夫人範本的那隻矮胖的紅色花貓,不曉得現在是不是也過得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wn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