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好久好久,沒有出現這樣的小孩了!」
幾天前,我和李曙出席一個電台節目的專訪,主持人便是這麼說的。後來又聽到不同讀者類似稱讚聲音。

其實,對我們來說,這個小孩一切也都是從平凡開始的,一路走來跌跌撞撞,有成功有失敗,這是段成長的過程,也變得更茁壯。
在一次演講之後,有位母親很焦急也很興奮的跑來問我: 「她的小孩不會讀書……,怎麼辦?」

我跟她分享了這麼個小故事:
我在美國的教會中和幾位高中生的對話,「盍各言爾志?」簡單來說,我就是這麼問的。其中最令人驚訝的是一位穿著襯衫、打著領帶、梳著西裝頭、開著一輛名車的高中生ABC(美國華裔後代的簡稱)。他非常非常認真說道: 「我想要做修車工……」。多麼有勇氣提出他的想法,我們被他那股熱忱和不太大的抱負所感動。顯然地他經過思考,不僅是他父母,就連我們也都尊重他的決定。於是,這位媽媽似懂非懂的點點頭,說她瞭解了。

我們也很高興有了這次分享,只要找出孩子有興趣的專長,有了興趣就產生熱忱,有了熱忱,就會有行動力,而有了行動力,一切困難都能迎刃而解,而興趣能帶領前進的方向,這樣一來不是一舉數得嗎?

—李永恆  98.11.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wn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