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4.jpg  
《使者:思念之人》
/tmp/phphHb71e  
【作者介紹】
村深月
1980229日生,日本山梨縣笛吹市人,畢業於千葉大學教育學院。從小就喜歡看推理小說,小學6年級時因為看了《殺人十角館》而成為綾辻行人的超級書迷,並在綾辻行人的影響下,開始提筆創作,花了4年時間完成厚達1400多張稿紙的處女作《時間停止的校舍》,並一舉贏得講談社為鼓勵新人作家所舉辦的「梅菲斯特賞」而正式出道。
2011年,以《使者》獲頒「吉川英治文學新人賞」。2012年,再以短篇小說集《沒有鑰匙的夢》榮獲「直木賞」,對於多半頒給長篇小說的「直木賞」來說實屬難能可貴。2018年,更以《鏡之孤城》獲選「本屋大賞」第一名,並囊括《國王的早午餐》節目年度書籍大賞、《達文西》雜誌「BOOK OF THE YEAR 2017」小說部門第一名7大獎,創下超過50萬冊的驚人銷售成績!
另著有《冰凍鯨魚》、《我的料理量匙》、《太陽坐落之處》、《零八零七》、《島與我們同在》、《今日諸事大吉》、《請殺了我》、《水底祭典》等書。


【名家推薦】
《甘願綻放》作者|許菁芳 專文推薦!
《卸殼:給母親的道歉信》作者|江佩津、作家|李欣倫、詩人|吳俞萱 感動力讚!


【內容簡介】

如果不能遺忘,
那麼思念的距離究竟能有多長?


《使者》系列熱賣突破100冊!
「直木賞」名家 辻村深月 最療癒人心的代表作動人續篇!


如果可以再相見,
我們會如何寒暄、如何對話,
或只是問一聲:最近,你過得好嗎?


「使者」是讓生者與死者見面的窗口,
一生僅有一次相見的機會,
最重要的是,必須有足夠的「緣分」
……


為情所困的年輕演員,意外與未曾謀面的父親見了面,他想質問父親當年為何會拋妻棄兒,然後重重地給他一拳……
因為一首傳世的和歌,退休的國文教師想與知名的歷史人物見面,但這個委託實在太過奇特,使者是否能夠達成他的心願?
一個是痛失愛女的年輕媽媽,另一個是長女癌逝的高齡老母,
同時接受兩件委託的情況極為罕見,但為了心碎的母親,使者將做出什麼樣的決定?
獨生女想要繼承父業,卻因能力不足備感挫折,在得到認可前,父親竟突然離世。身為好友的使者想解開父女之間的心結,又苦惱著該不該主動表露身分……
屢遭婉拒的老先生今年已經八十五歲了,對方總算同意見面,但老先生竟然還指定地點?!苦候多年的他,究竟守著什麼不為人知的秘密?

親情與愛情,世道與人情,真相與追尋——他們紛紛與使者聯繫,表露對亡者的思念。然而人是懊悔的動物,曾經逝去的愛,又是否能夠得到救贖?

 

 


《新.斷捨離【10週年全新增訂版】》
/tmp/phpdbL6ZD  
【作者介紹】
山下英子
雜物管理諮詢師,一般財團法人「斷捨離®」代表。
早稻田大學文學部畢業。
大學時期透過瑜珈認識行法哲學「斷行.捨行.離行」,其後將「斷捨離」的概念落實為日常生活的「整理術」,建構出每個人都能夠實踐的自我探索法,也是一套能夠刺激思維新陳代謝的思路轉化法。
2000年起在日本各地舉行「斷捨離」講座,造成話題。NHKTBS、東京電視台,以及《每日新聞》、《日本經濟新聞》、《週刊女性》、《anan》等各大媒體爭相採訪,引起熱烈回響,並入選「流行語大賞」,在日本掀起一股心靈改造運動,影響無數讀者。
目前「斷捨離」
系列書籍已被翻譯成15種語言,累計銷量超過650萬冊。

山下英子斷捨離塾
山下英子官方網站「斷捨離
山下英子官方部落格「斷捨離
斷捨離日文官方臉書

【名家推薦】
【專業整理師】于之琳、【臺灣斷捨離私塾】王艾岳、【作家、廣播主持、企管顧問】吳若權【斜槓大叔】崴爺、【諮商心理師、啟點文化創辦人】楊嘉玲、【收納教主】廖心筠 一致推薦!

【內容簡介】

史上最強人生整理術.再進化!

《斷捨離》
集大成之作!系列銷量突破650冊!

10週年
全新增訂版

扔掉一件無用之物,就多出一點空間。
扔掉一件多餘之物,就免去一樣負擔。
扔掉一件無益之物,就恢復一絲清爽。
然後,你的人生將煥然一新!

你的家
中或辦公室裡,是否也常有著堆積如山的物品?這是因為我們總是覺得捨不得、好可惜、太浪費,於是以「還能不能用」而不是「我需不需要」來取捨,最後才會陷入「沒辦法丟東西」的惱。
斷捨離」就是生活的「新陳代謝」,透過思考「你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看清「自己真正需要」、「讓自己感到舒服」以及「最適合自己」的東西,自然而然就能擺脫對物品的執著。
而會讓你感到惱的不只是物品,還有金錢、健康、時間、家事、夫妻關係和親子關係。從整理物品開始,不斷練習「斷捨離」,將不需要、不舒服、不合適的情緒以及親人強加在你身上的價值觀統統清除掉,才能迎接對你而言真正重要的人事物。
本書便是山下英子老師融會《斷捨離》、《俯瞰力》、《自在力》三大代表作的精華教你如何按部就班地實踐「斷捨離」,堪稱「斷捨離」系列的集大成之作!書中並提供了五個物品取捨步驟和五大日常收納法則,幫助你能夠更快上手。當你持續生活的正向循環,你就會感到心靈變得越來越輕盈,而你的人生也將產生巨大的改變。今天開始,就一起來感受「斷捨離」的神奇力量吧!

 


《我願意為妳朗讀【25週年紀念全新譯本】:奧斯卡金獎電影《為愛朗讀》經典原著,根據德文版重新翻譯
/tmp/phpyggump  
【作者介紹】
徐林克
1944年生於德國北萊茵-威斯伐倫州,在海德堡長大。出身法律世家的他從小就喜愛文學,卻遵循家人的期望而學習法律,後成為柏林大學法律教授,並擔任北萊茵-威斯伐倫州憲法法官。而在法學界的豐富經歷,也讓徐林克對於犯罪和人性有著比一般人更深刻的洞察。
1987年他與瓦特.波普合著犯罪小說處女作《我遺落的那一半》,即榮獲德國「偵探檔案文學獎」、《世界報》文學獎,並被改編拍成電影。
1995年徐林克將自己的親身經歷寫成《我願意為妳朗讀》,一出版即轟動全歐洲,進軍美國則不但成為有史以來第一本榮獲紐約時報暢銷排行榜冠軍的德國小說,也是第一本入選全美最具影響力的「歐普拉選書」的外國小說,將他的寫作生涯推上了最高峰!該書目前已被翻譯成37種語言版本,並被改編拍成電影《為愛朗讀》,由凱特.溫斯蕾飾演女主角漢娜,一舉囊括奧斯卡金像獎、英國電影學院獎雙料影后殊榮。
另著有《愛之逃》、《歸鄉》、《週末》、《夏日謊言》、《奧爾嘉》、《關於寫作的思考》等書,作品量少質精,本本均獲得崇高評價。
徐林克現定居柏林與紐約。


【內容簡介】

背叛一個罪犯不會使人有罪,
我的罪在於我愛過一個罪犯。


奧斯卡金獎電影《為愛朗讀》經典原著
出版
25週年紀念,根據德文版重新翻譯
駐德大使謝志偉專文導讀


第一本贏得紐約時報暢銷排行榜冠軍的德國小說!
第一本入選全美最具影響力的「歐普拉選書」的外國小說!
榮獲德國漢斯.法拉達獎、《世界報》文學獎、基督教圖書獎!
英國衛報「死前必讀的1000本小說」!
德國ZDF電視台「百大最愛德語好書」!
改編電影,由凱特.溫斯蕾主演,榮獲奧斯卡金像獎、英國電影學院獎最佳女主角殊榮!

在往後的歲月裡,米夏總是不斷夢見那幢房子。
那裡混合著清潔劑的氣味
、煎炸食物的氣味,還有,「她」的氣味。
米夏永遠記得,漢娜熨燙衣物的專注神情,年少的他無法把視線移開。先唸書給我聽。」漢娜總是這麼說,於是米夏便打開書本,領著她進入荷馬、西塞羅和海明威的世界,然後與她同床共枕。但一個尋常的溽夏午後,漢娜卻突然消失無蹤。面對人去樓空的房間,米夏一直無法直視自己的罪惡感。或許,他不該迴避承認兩人的關係,不該為了學校裡新認識的女孩而冷落她。或許,逼走她的,正是他……
多年過去,米夏終於再次見到漢娜,卻不是在那個熟悉的房間裡,而是在法庭的被告席上。她清麗的容顏並未因落魄而減損,不若其他被告的避重就輕,她始終選擇堅定地辯解,即使觸怒法官也不退讓。米夏無法理解漢娜徒勞的堅持,直到最後當漢娜緘默的眼神望向米夏時,他才終於明白,那隱藏在她內心深處多年的秘密……

《我願意為妳朗讀》是德國戰後「悔罪文學」的代表作,文學大師徐林克用凝鍊的筆觸,刻寫出一段寧靜卻深邃的禁忌之戀,也將一場罪與罰的思辨攤在字裡行間。漢娜對米夏而言,是童年的告別,也是初戀的嚮往,而這一段若即若離、似遠還近的關係,更象徵著整個世代對大屠殺歷史的反思。個人的小惡,究竟是如何鑄成群體的大罪?體制的無情,又如何摧殘麻痺人性的善念?我們該如何看待曾經犯下的過錯?而當時間更迭,你希望自己留下的,又會是什麼樣的過往?

 


《你在這裡,能呼吸嗎?》
/tmp/phptzi7Og  
【作者介紹】
竹宮ゆゆこ竹宮悠由子
1978年出生於東京,知名小說家、漫畫原作者。
曾在電腦遊戲公司任職,
2004年以《我們倆的田村同學》小說連載正式出道。《TIGER×DRAGON!》則是她最知名的代表作,不但2007~2010連續四年入選「這本輕小說真厲害TOP 10,並於2007年獲得「輕小說獎」的愛情喜劇部門賞,更被改編成動畫,獲選為2009年第13屆日本文部科學省文化廳媒體藝術季動畫部門推薦作品
其他作品有《青春紀行》、《聆聽陌生電影的原聲帶》、《破碎的瞬間》、《你的一切劇烈燃燒》等。


【內容簡介】

「貪欲」是女孩強度的證明!
為了拯救心愛的人,妳願意付出到什麼程度?


TIGER×DRAGON!》超人氣作家的絕對、最強戀愛小說!

超越時間與死亡!灼熱到令人忘記呼吸!
日本讀者看完感動不已:
只有竹宮ゆゆこ才寫得出這種小說!

為了妳,我絕對絕對不讓這個世界毀滅
為了,這一次我們要努力走向不同的結局……

我是個20歲的大學女生,社群網站中毒
好想變成亞莉安娜.格蘭德,沒有愛用的眼線筆就沒辦法自拍。

但是現在出現在我眼前的卻是,
倒下的重機、壓扁的安全帽,以及血肉模糊的我
我知道,
即將在1324秒之後死去。
就這樣孤單一人,在沒有任何人發現的情況下,逐漸死去。
淚眼模糊中
,我聽到踩踏草地的腳步聲,
一個穿著奇怪裝束、渾身散發美麗藍光的形體逐漸靠近我。
「妳還活著啊!太好了!」
他告訴我這個世界就快要毀滅,
為了避免發生這件事,所以一直在找我。
完全聽不懂他在講什麼,不懂到好好笑。
他緊緊握住我的手:

「回想起來!要改變的就是那時候!
那時候!妳知道吧?要去了喔!」

於是我回到了高一春天,
那個與健吾相遇的春天
……

 
 

arrow
arrow

    crown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