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5.jpg  

 

過了一個年假,會不會沒勇氣站上體重機?

 

「減肥」這件事總是困擾著全世界的男男女女,每回遇到好久不見的朋友說「你瘦好多啊!」那簡直是最高級的讚美,會讓我那幾天忍不住多吃一點,結果又不小心胖了幾公斤,有時後懷疑這根本是朋友低劣的心機手段(其實是我太小心眼);如果不巧朋友說的是「你最近伙食不錯喔!」,發願要甩掉多餘贅肉,大概持續不到一週減肥計畫,很快美食當前又破功了。

 

我常常在想,如果這世界的審美觀是越胖越美,贅肉越多越受歡迎,那麼最高級的讚美語應該是

「哇,你腿粗的好美喔!」

「天啊,你這麼胖是怎麼維持的,快敎敎我」

然後電視上那些談減肥的美容節目,主持人應該會拿起五花肉、炸雞與麻辣鍋說:「想變漂亮苗窕的女生,晚餐一定要吃這些,然後吃完切記不要運動,馬上去睡覺!這樣就可以胖的美麗又迅速!」

 

如果,這樣肥胖就是美的話,那該有多好。

 

可惜,人生不是那麼好混的。

 

言歸正傳,減肥的方法百百種,但用對方法很重要。

 

三月皇冠即將發行之名中醫師鄒瑋倫的減肥養身書,年前剛好與醫生碰面拍封面,鄒醫師說最近很多人患者來找她減肥,主要是因為過年到了,大家想趁年前減肥,我很疑惑的問:「為什麼年前看診,不是年後呢?」通常不是應該要年後大吃大喝後才開始減嗎?鄒醫師說現在人很聰明,知道先減3~4公斤,過年再讓他胖回來,如果是過年後再減的話,過年期間懷抱著罪惡感吃東西,吃的不乾不脆也不盡興,最後一樣多了一圈肉,既然都要減,不如年前減,讓自己無後顧之憂盡情開心的大吃特吃,這樣不是更愉快嘛!

 

嗯,非常有道理,228四天連假大家可以留著用。

 

除了用對方法外,減肥最怕誤把毒藥當良藥,自以為正確的減肥觀念,結果越減越肥,以前我就曾聽說不吃早餐會瘦,結果因為太餓午餐暴飲暴食,不減反增。再來是曾經試過每天慢跑30分鐘,自己不知道在哪聽到運動如果沒超過30分鐘就沒有效果,但從小就是痛恨運動的我,跑30分鐘幾乎讓我快虛脫,持續不到三天我就放棄了,這些錯誤的健康常識,簡直比毒藥還毒,讓我的人生總是在白忙一場中虛度光陰。

 

這些一知半解的健康常識最危險,偏偏我們常常身處危險之中卻不自覺,很榮幸的有這本《別被健康常識給騙了》的存在,讓我們可以徹底把這50個包著糖衣的毒藥的真面目狠狠撕下!

 

既然減肥沒有那麼好混,就祝福大家可以順利以正確的減肥觀念執行對的減肥方式,早日擺脫肥胖一族,如果減肥對你真的比死還痛苦,有兩種方法建議你:

 

1. 請看鄒瑋倫三月的減肥養身書,因為鄒醫師也是愛吃一族,她是典型不吃她會痛苦到死的類型,雖然她不是骨感的瘦,但稱的上苗窕的她,在吃與瘦之間以自己為實驗,找到的合理的相處之道。

 

2. 多愛自己一點吧!自我感覺良好也沒什麼不好,就讓我繼續胖下去,搞不好哪天真的是胖女人當道喔!(雖然我無法保證那天何時會來...)

 

====================================================================================================================== 

 以下為心情點播時間,與本文章主題無關,純屬分享。

 

最近在某便利商店一直聽到「I WANT YOU ♫ I NEED YOU ♫ I LOVE YOU ♫」,讓我想起來曾經不是很開心的時候,這首歌曲曾經療癒了我,那時因為看了AKB48與SMAP的合體表演,深深被這種人肉戰術的歌曲打動,看著看著好像什麼煩惱都可以暫時拋到九霄雲外,雖然這種可愛女孩團體不是我的菜,但當時的我真的可以體會為什麼她們可以紅到小至高中生,大至叔字輩的歐吉桑都為她們著迷,因為實在太療癒人心了啊!!!

 

轉眼年假就要結束了,不然就用這首歌也來療癒大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wn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