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不能一個人獨立完成                              朱衛茵

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愛情自然也是。當兩人世界中發生了不如預期的事情時,我們該如何面對?用什麼樣的心情和態度來面對?這是在愛情中,我們必須不斷學習的課題。

愛情是不可能一個人獨立完成的,所以想要有一段一百分的愛情,雙方都要付出五十分,如果自己做不到那五十分,又如何去期待對方會努力付出另外的五十分呢?而且,換個角度來看,如果我們已經努力做到了五十分,而對方卻不願意付出五十分,那麼,一百分的愛情也一樣不會發生。

愛情必須是兩個相愛的人,同時為對方真心付出所建立的對等關係,否則就只是單戀、迷戀,那不是真正的愛情喔!

妳想要什麼樣的愛情,那就先將自己裁剪成那樣的Living Style,在愛情中,「做自己」非常重要。請妳想想,當初對方會喜歡或是注意到你,不就是因為原來的妳吸引了他嗎?這就是「first eye catch

如果在交往的過程當中,我們沒有辦法做自己,那不只會讓自己覺得辛苦,就連對方也找不到當初喜歡妳的原因了。

如果在喜歡的對象面前,無法真正的做自己,在長期的委屈跟遷就對方之下,兩人的相處必定不快樂,不快樂的相處又怎會成就長長久久的愛情呢?

你必須很誠實的對自己說:「這個對象是不適合我的!」

愛情絕不是單方面的渴望就可以滿足的,在互動的過程中,要彼此互相體諒、溝通。兩人對於愛情有一致性的想法,站在平等的位置,這樣才能走得更長久。

 

愛情中的尊重與獨立                                 KEN

你仔細回想一下過去的戀愛對象,大多是與自己個性相似、還是互補的人呢?

有一種說法是,我們選擇的對象,往往並不是因為對方的優點吸引我們,而是對方恰好擁有我們所欠缺的特質。因為我們渴望改變自己,嚮往有個可以學習、成長的目標,所以選擇了這樣的對象。

另一種說法是,人都會尋找自己的影子,就像夏娃是亞當的肋骨,所以我們會被跟自己個性相似的人所吸引。

在愛情中,這二種情況會有不一樣的問題產生。

如果我們選擇跟個性互補的人在一起,倘若兩人發生了爭執、意見不同時,到底要聽誰的呢?如果兩個人個性都倔強,誰會去遷就誰呢? 

所以呢~這就是在愛情中的「尊重與獨立」的課題了!

在單身的時候,我們可以充分愛自己,但當我們遇到心愛的人時,若還是以自我為中心,而忽略了對方的感受,就會加深彼此的痛苦與困擾,反而成了「礙」對方! 

「尊重與獨立」是兩性相處的一門哲學。「一人一半,才能成伴,比較不會散」,則是愛情中「尊重與獨立」的最佳詮釋。

在愛情裡,多半男人女人要的不一樣;男人重視的是結果,女人樂於分享,了解彼此的差異,才能接受彼此的不同。

很多朋友常跟我說,他想要怎樣的交往對象、對方要有怎樣的外在和內涵條件等等,這是在愛情中很本能的想法。

然而,我們能不能也試著用同樣的想法來看待自己呢?就算某一天,「這個人」真的出現在我的面前時,她(他)會不會也認為我有「吸引力」,對我們心動呢?

 

想要找到適合自己的伴侶,除了外在條件「登對」與看得「順眼」外,提供幾個思考方向給大家:

◎我們有共同的目標嗎?

◎她(他)是一個值得我敬佩的人嗎?

◎我們的「價值觀」和「習慣」一致嗎?

◎和她(他)分享自己的感覺與想法時,覺得「安全」嗎?

◎她(他)是如何對待其他人的?

◎如果兩人交往或結婚後,我是否希望改變她(他)?

◎她(他)是不是個有主見、行為成熟的人?

◎跟她(他)在一起生活的話,是不是感覺很「有趣」?

◎當我沒看到她(他)的時候,我總會不經意地想到他(她)?

◎她(他)是不是一個值得愛的人?

 

一個愛自己也值得被愛的人是身心成熟的人,不會因為一時的浪漫或衝動就「淪陷」在愛情裡。

即使我們和心愛的人之間沒有共同的興趣、生活背景,也可以透過良好的溝通一起勉勵、互相學習,培養出雙方親密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wn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