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7.jpg 

對張愛玲的印象永遠也只停留在《傾城之戀》、《色戒》那樣中國式的、那樣綺麗多姿,甚至充滿悲憐的情感氛圍裡。

從來沒想到有一天我會有幸接觸到她這本,大家說是自傳色彩非常濃厚的小說。直到現在兩岸三地評析《小團圓》的熱潮還是不減。

這期間太多喜愛張愛玲的專家學者提出了非常精采的評論,也太多張迷提出了對《小團圓》出版的贊成或支持。在這兒我想我才疏學淺就不討論這些,但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下工作點滴。 

自從年初開始負責張愛玲《小團圓》的行銷宣傳工作,壓力當然不在話下,這可是全球華人備受矚目的一本書哪!不但還沒發行前,就有媒體眼尖的、耳朵靈的,紛紛追著我要資料。E-mail或是公司電話還常常收到了來自各地的媒體詢問信,有北京、上海、廈門還有香港、日本等等,因此認識了許多媒體朋友,甚至有北京雜誌的雜誌編輯朋友熱情的說要當我的地陪,帶我一遊北京。


從邀請張的文學遺產執行人宋先生來台到安排全世界首發的記者會,一切的行程都非常緊湊。宋先生是個很隨和很幽默的人,不擅講中文的他全程記者會以及平面電子專訪,他都堅持用中文與記者溝通,說的很慢,但很誠懇。

有趣的是接受朝日新聞的專訪,記者說可以用英文訪談,宋先生好像鬆了一口氣呢!他說那幾天來台,大概是講中文講最多的一次了。

但宣傳過程還是面臨著種種難關,需要一一克服。

幸好一切都圓滿達成,相關活動也託許多工作夥伴的幫忙下順利結束。特別要感謝南方朔老師和蘇偉貞老師在記者會上精采的評論,另外也謝謝中時人間副刊楊澤主編和逢甲大學中文系張瑞芬教授給予我很多意見和幫忙。

後續我們收到了很多的訊息,企業老闆們都在看小團圓,大學課堂上正在討論張愛玲,圖書館紛紛舉辦關於張愛玲小說賞析的講座,許多我們沒想過的讀者們也都在看張愛玲了。

幫忙宣傳一下,5/30水月草堂有舉辦小團圓的分享講座,邀請文史作家蔡登山先生主講,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參加~

水月草堂系列講座

*講題:張愛玲及《小團圓》

 *時間:530日(星期六)下午二時三十分

*地點:北市復興南路二段18021

*電話:27028399

*主講人:蔡登山(文史作家)

 【活動插播】[快來分享]你聽過或經歷最難忘的異國戀曲嗎?就有機會獲得blingbling的鑽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wn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