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6.jpg 

 

 Negative0-36-33A(1).jpg 

 

我沒有忘記有一段時間,我曾經一次又一次地翻看《彷彿》,如此慎重,如此執迷。我記得封面文案,記得書中故事的每一個情景,記得他們說過的對白,更記得那個沉溺在字字句句的自己。

 

二○○○年的夏天,宛如地獄的國中生活終於來到了終點,那一次大考終結了無數無數的小考。如果青春有無限憧憬,當時的我相信那一定都屬於高中生。正是在這樣似懂非懂,憂鬱卻雀躍,彆扭卻衝動,對人間情愛懷抱好奇的心境下,遇見了曼娟老師的《彷彿》。

 

讀著曼娟老師序裡的「斑剝但瑰麗」,當時還不知何謂斑剝,卻相信那是一則永恆的預言,時間終將帶著我觸碰斑剝的質地,然後那樣的「瑰麗」變成了我長久以來的期盼。讀〈12:15蘭花小館〉,我好像也跟著陌生人吃過一餐又一餐,記得讀到末了的我不斷探問「然後呢?然後呢?」,急切地想知道他們有沒有在一起。後來才知道蘭花小館裡的愛情因為沒有開始,也不會有結束。

 

那些日子裡我一遍一遍地讀著這些故事,一遍一遍地思索答案。好久以後,我的生活裡竟也出現了故事裡的場景和表情,離別的時刻,微笑著揮手,卻彷彿誰也不曾離開;緣盡的時候不覺懊悔,彷彿曾經相愛。

 

終於我想起了《喜歡》裡的那句話:「妳快要忘記我,而我就來了。」我就快要忘記當時候的我──那個讀著《彷彿》不肯罷休的我,那個「我」竟如此魔幻地向我走來。

 

**************************************

 

曼娟的書是否也曾在你的心頭留下難忘的足跡呢?歡迎一同來分享「曼娟的書‧我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wn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