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5.jpg 

比爾‧蓋茲演講海報-A1 小.JPG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洪蘭教授演講?

上週三為了《比爾.蓋茲是這樣教出來的》的新書導讀會,第一次接觸到洪蘭教授也第一次現場聽他的演講。要我說會後感想,『精采』二字都不足形容當天演說帶給我的震撼。

 

就像看的一部毫無冷場的電影般痛快!洪蘭教授號稱一分鐘可說250字的緊湊演說技巧,幾乎沒有喘息空間一回神兩個小時已經過了!這樣的演說魅力,我實在很難想像他的學生為何會在他的課堂上睡著甚至吃雞腿呢?

 

《比爾蓋茲是這樣教出來的》是本教養書,洪蘭教授演說內容確確實實也是在談教育,但是卻一點都不枯燥,也不會讓你覺得他的演說是在為出版社打書。連我這個未婚沒小孩的人,都覺得受益良多。

 

潛能開發是有效嗎?

為什麼身教會重於言教?

為什麼受到家暴的小孩長大比一般人容易有暴力傾向?

這些為什麼不是空穴來風,他們都是有著科學理論來做佐證。由於洪蘭教授本身是神經科學研究家,因此整個演說以腦科學理論、實際案例再加上社會新聞事件來說明教育這檔事,打破很多原本我們以為理所當然的迷思,透過洪教授的說明,以上的為什麼都讓聽者有著當頭棒喝、大夢初醒般的頓悟感,這也就是為什麼演說如此精采且令人震撼的原因了。

 

洪蘭教授《比爾.蓋茲是這樣教出來的》一連三場新書導讀會,錯過上次蘆洲鷺江國小那場的人,台北最後一場後天(9/15)將於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B2(台北市建國南路2125)舉行,活動晚上七點開始,前半小時開放入場,現場約有400個座位,自由入場,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個人覺得洪教授的演說完全不輸給侯文詠先生,一樣精采,一樣受益良多,而且一樣幽默風趣。

有空者歡迎大家來聽聽,不管有沒有小孩都很適合喔。

台中的朋友若有興趣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wn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