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婚活」就是指以結婚為目的的活動,包括交友聯誼、相親、約會……等等,LAKIKI這個聰明獨立的現代女性,婚活了三十次!

不想浪費時間在不適合的人身上?不想為了結婚而結婚?不知道婚活怎麼進行?不清楚穿什麼衣服才合宜?你千萬不能錯過LAKIKI的婚活教戰守則!

 

LAKIKI是愛吃美食的金牛座,風趣犀利,被朋友們稱為「梗后」,她的笑極具感染力,就算是初次見面,也很難不被她開朗的笑容所吸引。

日前,她將多次婚活經驗po上網,造成了熱烈迴響,文筆生動幽默,相親趣事橫生,讓人忍不住捧腹大笑兼之涕淚縱橫。

為何LAKIKI會開始相親呢?

這一切的始作俑者就是LAKIKI的爸爸(以下簡稱LA爸)!

LAKIKI大學時代開始,只要LAKIKI處於感情空窗期,LA爸就不遺餘力的幫LAKIKI相親,以致於十幾年來,LAKIKI已經相親超過三十次。「你聽我的,以後你的人生就交給我來負責!」LA爸甚至如此誇下海口。

為何LAKIKI不拒絕相親呢?

「我父親是那種個性很孩子氣、想法很傳統的父親,他覺得女人的幸福就是嫁人,以前我也會毫不猶豫的拒絕,但是後來為了讓親子關係更加融洽,所以只要爸爸介紹,我就會去,而因為我有出席,我爸也沒辦法怪罪我,因為我是真的去看了,也真的都不喜歡,那他就只能放棄。而且在介紹的過程中,親子間頻繁的相處溝通也讓人更有智慧去化解衝突。而且為了不讓老爸丟臉,加上婚活這個『業界』很小,所以『作口碑』很重要。」

也因為如此,LAKIKI發展出一套SOP(標準作業流程),建議從來沒有參加過婚活的人如何穿著、找地點以及應對進退(可參見〈相親必殺技〉一文)

那麼,LAKIKI是怎麼看待婚活的呢?

「婚活,是一種探索自我的過程……讓你更認識自己,透過每次的婚活,修正自己的想法,因為婚活中所發生的各種事情,可以讓你更明白自己其實不想要什麼樣的伴侶,例如像是沒有生活能力的男人……另外,像是媽媽小孩(只聽媽媽的話)、喜歡跟女生搞曖昧、不誠實……等等,我發現這些缺點之後,就會慢慢疏遠對方。」

「還有一次很糗的經驗,原本介紹人要介紹一個男生給我,但是因為對方的父親住進加護病房,因此會面只好延後。經過一段時間,介紹人打電話給我,說可以見面了,我也欣然赴約,一直到要離開時,對方都沒有提起自己的父親。後來介紹人才告訴我原來他父親已經過世了!我萬萬沒想到答案是這樣,因為一般人一定認為對方的父親已經好轉出院,所以才會赴約,像這種無法拒絕別人要求的人,真是令人超尷尬啊!」

 

經過這麼多次婚活經驗後,LAKIKI還會想要繼續參與此類活動嗎?

「因為無法拒絕長輩好意安排的活動,所以就在當下轉換心情,當作是一個開啟緣分的機會,不過,自從今年滿三十六歲之後,很多介紹的case都流標了(編按:喔喔,婚活原來是可以當做事業經營的呀!)因為很多人聽到超過三十五歲,連長相都不願看一下就拒絕了。」

雖然如此,LAKIKI可沒有放棄找到MR.right的希望:

「很多人都說我的個性非黑即白,沒有灰色地帶,我也曾經在幾次交往過程中,試著包容,但是後來我發現,自己不能接受的事情就是不能接受,這就是我的個性,我挑剔的不是外表,高矮胖瘦的男友我都交過,而是人格特質,例如人品好、懂得應對進退、價值觀正確……假如沒有適合的對象,就不要為了結婚而結婚,寧可在婚前睜大眼睛,婚後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也不要婚後戳瞎自己的眼睛。」

LAKIKI寧缺勿濫的堅持,可以給現在正徘徊在「婚姻」與「單身」的命運交叉口的人一個指標。 (採訪撰文@辜意珺)

                                                                                                                                                              

                                                                                                                                                        ──節錄2010年5月號《皇冠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wn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