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4.jpg  
《手機裡的男朋友》
《手機裡的男朋友》立體書封  
【作者介紹】
方慧
1990年出生,當前最受矚目的才女作家。
2014年初開始在韓寒主編的「ONE.一個」app發表短篇作品,其中〈手機裡的男朋友〉、〈S小姐的朋友圈〉、〈微博自殺記〉等多篇故事在發表後都成為微博熱搜詞、微博熱門話題、豆瓣熱門榜。
方慧曾在影視公司工作,並擔任新版《流星花園》電視劇的編劇。對於劇本創作的熟練,對她的小說創作也有一定的影響,在情節推展時會借鑑劇本的寫作手法,因此讓她的小說十分適合改編成影視作品。《手機裡的男朋友》是方慧的首部短篇小說集,收錄的
15個故事便已全數賣出影視版權。
她相當熟悉社群網路生態,在這個幾乎人人都是網路社會一分子的時代,每個人也都可以從她的作品裡找到自己的影子。
微博
ID@方慧

【內容簡介】

數百萬網友真心讚歎:原來小說還可以這樣寫!

才女作家方慧第一本短篇小說集!熱銷突破10萬冊!15個故事已全數售出影視版權!
 韓寒監製「
ONE.一個」app高讚作者,造成「刷屏現象」,閱讀數超過1億次!
 
洛心、徐珮芬、郝譽翔、陳曉唯、彭樹君、溫如生、銀色快手、蘇乙笙 驚豔推薦

他簡直是一個無可挑剔的男朋友,
如果非要說有什麼問題,
也就僅僅是見不了面吧。

我的男朋友,就是我能想到的最好的人。
每天,我都要和男朋友打很長很長的電話,發很多很多訊息,在手機裡面完成情人間會做的事。除了睡覺時間外,我們都開著語音,就像彼此近在身邊。
「跟你說啊,我遇到好玩的事情了」、「跟你說啊,剛剛好詭異」,那些「跟你說啊」的事情,都不過是些雞毛蒜皮。更多的時候,我們什麼也不說,只是「嗯」、「哎」,或者打哈欠給對方聽,這不就像在身邊一樣嗎?
我的男朋友,就是我能想到的最好的人,有著必要的優點和必要的缺點。如果非要說有什麼問題,也就僅僅是見不了面吧。而當他終於敲定能來見我的日期時,就連這一個問題,也即將不是什麼問題了。
每天倒數著見面的日子,這時的我還沒察覺,有些什麼也在悄悄倒數著
……



才女作家方慧的作品被認為巧妙地在文學性和市場性之間取得了完美的平衡,題材親民卻不落俗套,語言平易而饒富後勁,當自傲、自卑、自欺、自戀、自責、自憐……等各種情緒躍然紙上,被說中的你,心裡驚慌卻也只能強作鎮定——我有准妳寫我嗎?

【各篇簡介】

每個早上我都和自己打賭,前男友會來回覆我的微博。
但他從不作聲,我無計可施,隨手發了篇:「真想死!」
唉,事情就是這麼開始的。
——微博自殺記

一覺醒來,我又站在這裡,和五年前一模一樣——
那個我未來的丈夫向我告白,而我接受了的夜晚。
時間回溯了,為了不再後悔,這次我絕不能答應他!
——時空復仇計畫

害死妹妹的我這輩子只配愧疚、難過、痛不欲生,
妹妹再也沒機會快樂,因此我也失去了快樂的資格,
我時時叮嚀自己,千萬千萬不能快樂
……——失樂人

舊痘抹上薄薄粉底,新痘塗上強效遮瑕,
但遮得了一時,遮不了一世。
如果沒有這臉痘疤,或許還能談場不錯的戀愛……
——〈

考試考不好,是因為阿姨忘了買早餐給我;
功課沒寫完,是因為阿姨從來不會教我做。
阿姨並不壞,我卻聽見自己對爸爸說:
「這都是她害的,完全不能怪我啊。」——〈
後媽

電話那頭,聲音老的就叫爸叫媽,年輕的就裝同事裝朋友,
接下來要贖金要醫療費,詐騙得手全不費工。
她的號碼,起初也只是我在紙上隨意撿起的一個……——〈
電話另一邊的人

社群網站上單調的情侶出遊照、便宜的團購燭光晚餐,
S和她的工作、男友、朋友圈,都不是會讓人多看幾眼的那種,
但突然有一天,卻全變成了高檔餐廳、明星合影、電影發布會……——〈S
小姐的朋友圈

隨意滑著手機,竟發現男友給前女友的照片按讚,還留言。
木訥的男友不會吃回頭草,也說他們早就不聯繫了,
但坐立難安的我,偷來男友的手機,發了訊息給他的前女友……——〈
男朋友的前女友

初中時的好友,莫名其妙被勒死在學校附近的公園裡,
十五年過去,成為一起著名的懸案。
我坐在大巴裡,等著去參加她的追悼會……——〈
真相


《小書痴的下剋上:為了成為圖書管理員不擇手段!第二部 神殿的見習巫女IV
《小書痴的下剋上2-4》立體書封  
【作者介紹】
香月美夜
《小書痴的下剋上》出道。
正在《大家的圖書館》雜誌上隔月連載散文。
趁著春假回到久違的老家。
兒時好友與她的女兒也閱讀了本作,
還當面告訴我感想,太開心了!


小書痴的下剋上」中文官網
小書痴的下剋上」粉絲專頁

【內容簡介】

第二部感動完結篇!
為了最愛的家人,梅茵決定踏上未知的道路!

隨書附贈:「守護重要的人們」雙面拉頁海報!
特別收錄:「後來,在前往貴族區之前」短篇集+番外篇〈培里孚的資格〉、〈領主的微服出行〉+椎名優全新繪製四格漫畫!

歷經漫長的冬季,明媚的春天終於再度降臨,但艾倫菲斯特卻彌漫著險惡的氣氛,對於梅茵今後的動向,各方人馬都加速展開行動。儘管如此,梅茵依然還是用平常心度過每一天,一面照顧剛出生的弟弟加米爾,一面開發彩色墨水製作新書。
沒想到外地貴族竟派人混進城裡,打算強行擄走梅茵。雖然梅茵的父親及時趕到,卻不敵對方的魔力,只好帶著她返回神殿求援。但唯一能夠幫助他們的神官長恰好外出,神殿長更趁機逼迫梅茵與外地貴族簽訂契約,雙方因此爆發了激烈的戰鬥!
然而,想要保護心愛的家人和侍從,光靠梅茵的魔力還不夠,她必須下定決心,作出最殘酷的決定……


arrow
arrow

    crown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