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帶給人生真正的意義到底是什麼?」一個為愛所苦的朋友這樣問我。

我忍不住想著,我不是一個兩性專家,我更不是一個談過幾次戀愛從此就領悟到人生大道理的學者。說穿了,我只不過就是個跟你一樣也會為愛傷神的普通人……

但是身為一個普通人,這樣的問題依然讓我陷入了沉思。我發現愛情本身的定義就很難說了,更何況是想要理解它帶給人生什麼意義呢。

好吧,我願意首先當那個勇敢大聲說出「我受夠那些大道理」的人,因為大道理並沒有辦法預防身為一個普通人必定會經歷的「愛的教訓」。

現在,我只需要知道,談一場戀愛的我,收穫到底是什麼?

而何謂「收穫」?簡單來說,就算你深信自己是個「只會吸引爛人」的可憐鬼,你其實也會從中無形間得到一些收穫。

不管是好的,壞的,過去式的,現在進行式的,斷不清的,陰魂不散的,互相利用的,戲劇化的,平淡無味的,不被外界認同的;每一種模式的戀愛都可以在你身上留下痕跡,而這些痕跡就是愛情所帶給你的收穫。

因為,每一場戀愛都有它獨一無二的價值。

其實,愛情似乎是這樣的:它是一個若有似無,半真半假的甜蜜夢境;沒有人會想在這個時候醒過來……兩性不專家.jpg

沉溺於愛河中的男女們只會感受到愛情帶來的一切美好;只有被愛深深刺傷過的人才會想要知道愛情帶給生命什麼樣的意義。

仔細想想,所有因感情而引起的快樂與痛苦似乎只是一瞬間的抉擇差別。有時候,太清楚遊戲規則反而讓人無法陶醉於其中。就算知道自己正在迷路,也不想要根據路人的指點找到方向;這應該就是戀愛奧妙的地方吧。

到底要清醒地面對還是繼續迷糊的摸索,都是你自己的選擇。與其說你總是遇到不對的人,不如說你總是選擇用同樣的方式來折磨自己。愛情的路上並沒有人會拿刀架著你的脖子逼你一定要承受痛苦,但為何一段感情一旦走到了某種盡頭,人們總是要掙扎逃避,拒絕面對愛情帶來的真實面呢?

所謂的真實面不過就是愛情本身最寫實的一面;因為愛情它其實真的很「血淋淋」。它既清楚又令人震撼,它令人害怕卻又讓你轉不開視線,它美得令人窒息卻又可以提供你氧氣。

愛情之所以是愛情,就是在於它無法讓人確切地掌握,卻又簡單到你只要閉上眼就能夠體會……

很多的答案與見解你可能聽過幾百遍了;給別人意見時當然也可以說得頭頭是道,但當自己一旦遇到時卻立刻上演鬼遮眼的戲碼。你是如此,我也是如此,就連真正的「兩性專家」也絕對是如此!

愛情帶來的意義就是讓你充分體會自己的存在,因為無論是幸福或悲傷的表態,也只有你自己才能真正地了解所有的感受。

與其想破頭企圖找個合理又有科學證據的解釋,不如給自己一個清淨的思緒去感受每一次戀愛帶來的「收穫」是什麼吧!

愛情不是製造混亂的泉源,談戀愛也可以不用那麼多的大道理。我們只需要知道,單純卻又莫名幸福的感情的確是存在的就好了。

你問,「愛情帶給人生真正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我說,親愛的,有些事情還是不要真正了解,好像比較好……

  

Ruby《兩性不專家》預購網址:

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LID=se008&kmcode=2015440409816&Actid=wise&partner=

博客來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003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wn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