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4.jpg  
《反芻思考:揭開「負面情緒」的真面目,重拾面對困境的勇氣
《反芻思考》立體書封  
【作者簡介】
李介文
高雄醫學大學心理學系學士
長庚大學臨床心理學碩士
台北看見心理諮商所臨床心理師
台南春暉精神科診所臨床心理師
樹人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兼任臨床心理師、講師
曾任義大醫院、高雄榮總、嘉義基督教醫院臨床心理師

專長為兒童腦波回饋注意力訓練、正向教養、親職教育、情緒自我覺察、心理創傷調適與復原等。平日處在充滿著藥物、病理、診斷的醫療場域中,但深信唯有結合生理與心理,聆聽每個人的故事,接觸人心,才能帶給人最大的幫助。工作之外,透過受邀演講、寫作,致力於用「每個人都聽得懂的心理學」,讓大家了解自己的心與腦的運作,在情緒的洪流中,得到寬慰、找到方向。

FB粉絲專頁:李介文臨床心理師

【名人推薦】
【澄意文創溝通表達培訓師】張忘形心理學作家海苔熊諮商心理師許皓宜台灣應用心理學會理事長蔡宇哲初色心理治療所所長蘇映竹 專業推薦!

【內容介紹】

動物反芻可以幫助消化,
大腦反芻只會越來越糟,
你可能沒辦法讓自己「不想」,
但可以學會該「怎麼想」。

你常常「想不開」嗎?一旦遇到挫折,好幾天都走不出來?明明是對方不對,卻反而不斷「檢討自己」?只要做錯事,就會在心裡開批鬥大會,沉淪在「自責地獄」裡?……
在心理學上,這些讓你糾結的負面情緒,它的真面目就叫作「反芻思考」。

當我們在日常生活中遭遇阻礙時,大腦就會本能地爬梳過去的經驗,試圖「找出原因」,但如果不幸碰上的是「經驗以外」的事物,找不到原因的大腦便會自動將問題歸咎到主人身上,讓你陷入無限循環的自省
迴圈。這種把情緒吞進去再吐出來的反芻機制一旦開啟,嚴重時甚至會讓我們一蹶不振。
「反芻思考」存在於每個人身上,就算沒有童年創傷、家庭陰影,你也隨時可能因此陷入情緒低谷。但
李介文心理師認為,當反芻思考發生時,並不需要試圖壓抑它,而是要去尋找事件後的意義並且可以透過改變呼吸、運動、轉換心中視角、分散注意力等方法,有效緩解它所帶來的壞影響。只要經過不斷練習,我們可以與「反芻思考」為友,將之轉化為「精緻化反芻」的正向思考,讓自己變得更有自信,發現全新的可能性,並改善我們的人際關係。

 


《這個世界到處都是討厭鬼為什麼他這麼討人厭?一本教你洞悉人性、趨吉避凶的混蛋解剖指南!
《這個世界到處都是討厭鬼》+書腰立體書封  
【作者簡介】
克勞狄亞.霍賀布倫
德國知名精神科醫師與心理治療師,多年來服務於精神科診所、社會心理機構,並擔任重罪犯的司法精神鑑定工作。為了保護病人隱私,她使用筆名寫作

【內容介紹】

為什麼他這麼討人厭?

別再「混」了!本書將告訴你,如何解決那些生活中無所不在的混蛋!

為什麼混蛋一直來一直來?

這個世界混蛋無所不在,他可能是超市裡拿走你想要的最後一包巧克力的人,也可能是辦公室張揚炫耀的同事,或者是愛發牢騷抱怨的鄰居,他們的行為總是讓你感到如此不爽,甚至氣得牙癢癢!德國知名心理治療師霍賀布倫醫師指出,「混蛋」其實是各種不同人格障礙類型,每一種混蛋的養成,都跟童年經驗與家庭教育有關。「混蛋」並非真的存在,而只是對方的性格與我們格格不入,因而令我們覺得反感。
她並進一步歸納出9大「混蛋」類型,無論是暴躁型混蛋、自大型混蛋、情緒型混蛋,還是孤僻型混蛋、龜毛型混蛋、懦弱型混蛋,乃至最難以相處的超級大混蛋,霍賀布倫醫師逐一仔細剖析每種類型混蛋的人格特質,以及應該如何與他們往來的最佳策略。書中更附上「混蛋指數自我測驗」,幫助你了解自己究竟屬於哪種混蛋、和哪一類混蛋最合得來,以及必須注意避開哪個冤家。
如果你已經受夠了與混蛋打交道,決心扭轉情勢,這本書就是你的救命解方!只要找對痛點,善用技巧,就能讓你從此無往不利,輕鬆走出痛苦糾結的人際關係地獄!


《當時只有我和你》
《當時只有我和你》立體書封  
【作者簡介】
昔酒
插畫師,繪本畫家。1990年生,湖南岳陽人,現居北京。
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動畫學院,擅用水彩、水墨創作,畫風生動細膩,故事引人深思,自
2009年開始陸續發表《樂湖之誓》、《夢中夢》、《萬歲》等系列插畫。2011年她完成了第一部繪本作品《突然之城》,敘述一名叫作「另一天」的女孩,生活在一個「什麼都有可能突然發生的城市」,夢幻而詩意的故事氛圍讓人沉醉其中,並榮獲第七屆「金龍獎」最佳插畫獎。
另著有繪本《好心的沙子》、《金魚的世界》和插畫集《夢中夢》。


【名人推薦】
詩人】徐珮芬、【詩人】潘家欣、【《你是時光最浪漫的解藥》作家】蘇乙笙 傾心推薦!按姓名筆畫序排列

【內容介紹】

每一個寂寞時刻的「你」,
每一個好想你的「我」。
「我和你」,才是「我自己」。

一首有顏色的長詩,一則詩意無限的寓言。
最後一頁,讓你淚流不止!

當當網好評率
100!亞馬遜讀者★★★★★愛不釋手!

隨書附贈•四款一組
「時光相聚」明信片
寫下每一個回憶中的自己!

當時只有你和,一棵樹。
你喜歡晴天、陰天,還是下雨呢?
你喜歡柔軟的長長的一覺,還是夢與萬物生長的秘密?

當時只有你和,一片雲。
你想去哪兒?我可以帶你到處看看。
看看什麼在飛,看看什麼在發光,看看什麼在盛開。

當時只有你和,一座花園。
你躺下的這塊草地,曾經有一條小溪,一座木橋,
天氣熱起來,它們全都變成煙,去遙遠的地方啦。

當時只有我和,一顆星星。
閃閃爍爍的,你是誰,是從天上掉下來的嗎?
你想回家嗎?我送你回去。

當時只有我和,一場雨。
你才不會按時來呢,你還嘲笑那些預報。
你靜悄悄的,等待著用完你我所有的親密。

當時只有我和,我自己。
我誰也帶不走,我們為什麼還要相聚呢?
為了證明時間,還有你我的存在。


 


《乾隆韻事【全新版】》
《乾隆韻事》立體書封  
【作者簡介】
高陽
本名許晏駢,譜名儒鴻,字雁冰,浙江杭州人,出身錢塘望族,筆名「高陽」取自許氏郡望。抗日戰爭後考入杭州筧橋空軍軍官學校,並於1949年隨校遷至台灣。1959年卸軍職,投身報界,曾任中華日報總主筆。1962年發表第一部長篇歷史小說《李娃》,一鳴驚人,此後著述不輟,著有《慈禧全傳》、《胡雪巖》、《紅樓夢斷》等九十餘部歷史小說和隨筆,逾二千五百萬字,被譽為華文世界歷史小說第一人。
1992年逝世,享年70歲。

【內容介紹】

《延禧攻略》《如懿傳》裡看不到的乾隆……

乾隆的生母究竟是誰?乾隆如何登上帝位?
乾隆與傅恆夫人之間又有著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
讓一代大師 高陽 帶你看乾隆如何將智慧與膽識化作胸中城府,
在前朝與後宮掀起萬丈波瀾!

經歷幾番波折,康熙終究還是廢黜了太子,但朝局卻因此變得更加混亂。在傾國動盪的九王奪嫡中,雍正以異常巧妙的手法繼承了大統,但為了鏟除異己,大規模的屠戮行動也讓他背負了謀父、逼母、弑兄、屠弟的罵名。然而新政推行未半,雍正便中道崩殂,在位僅僅十三年。
乾隆繼位之後一心為父補過,並效法祖父康熙,立志開創一個前所未見的大清盛世。於是他大赦天下,同時整頓吏治,嚴懲貪官污吏,沒想到在續行新政的過程中,乾隆赫然發現自己竟然並非太后所生。與此同時,身為一個多情帝王,乾隆也因為自己無法遏抑的深情,陷入了一段可能撼動朝野的風流韻事之中……

自古以來,帝王總有著一張難以揭開的神秘面紗。歷史小說大師高陽以其獨到的見解,從歷史的脈絡中採擷諸說,帶領我們一探「康雍乾」三代驚心動魄的宮鬥內幕,也讓我們看見乾隆皇帝在政爭波濤中的痛苦與掙扎,以及他為情所困的內心世界!


 

arrow
arrow

    crown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