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別前再說一次再見-試讀活動BN  

 

《離別前,再說一次再見》2016年1月25日超感動登場!

770讀者感動落淚!

榮獲電子書籍大賞EVERYSTAR特別賞!

名作家石田衣良強力推薦   

 

 

**新書簡介**

再一下……再一下子就好,

我想維持現在這樣,維持現在這樣的三個人一起。

膽小的我們竭盡所能地不去正視自己的心意,假裝還是個孩子。

這樣做並不簡單,但我們一直努力著走到了現在。

所以再和以前一樣,再繼續佯裝不知一會兒,維持現在這樣……

 

 

就讀橫須賀北陽學園高中二年級的亞優、俊輔和拓己三人是青梅竹馬,

天真善良的亞優、活潑率直的俊輔以及寡言溫柔的拓己總是一起開心地笑鬧,

原以為這樣的日子會永遠持續下去,卻終究敵不過心中逐漸萌芽的情愫。

 

砌得再漂亮的正三角形,只要有任何一邊試圖改變距離,就會開始歪斜。

破碎的家庭、變質的友情、闖入的第四者……

不曾想過的事件撼動著三個人的關係,

就在他們決心向彼此坦白心意之際,一場意外事故帶走了俊輔。

剩下的兩人該如何維持脆弱關係的最後一道防線,繼續活下去?

而已經死去的俊輔,為何又會化作幽靈,出現在亞優的面前呢?……

 

 

日本網友熱烈回響!一致好評!

我真的哭得亂七八糟!

一翻開書我就被吸引了,一鼓作氣看到最後。

才看到一半,我的眼淚就已經停不下來。好久沒有這樣子大哭了。

故事很揪心,但最後的餘韻非常溫暖。太棒了!(ˊ▽ˋ)

故事好看到我由衷希望可以拍成電影!不論看幾遍都會哭出來!

我反覆看了好幾遍,胸口不禁發熱。高中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但很有共鳴。

★  胸口像被人緊緊勒住,忍不住號啕大哭。

 

試閱START

 

 

 【序章】

 

 「嗨,亞優,妳回來啦。」

我握著自己房間的門把,半張著嘴杵在原地。手上的小顆橘子掉到地上,發出咚的沉悶聲。

橘色團塊朝著房內滾去,一隻大手輕鬆地撿了起來。

「妳在幹嘛啊?明明老是叫別人不能糟蹋食物。」

盤腿坐在茶几前的和久井俊輔故意語帶責怪地說,逕自剝起橘子皮。

他摘下其中的柔軟橘肉後,忽然看向我。

妳站在那裡做什麼啊?

可以看出那對清秀立體的大眼睛在這麼問我,但是……

──怎麼看這都是我要說的話。

「俊輔,你怎麼會……」

我低聲呢喃。

俊輔先將目光投向手上的橘子,原以為他要送進嘴裡,他卻直接放在剝下來的橘子皮上。

「我怎麼會什麼?」

「……」

俊輔歪過頭問僵立不動的我,鬆開高中制服的領帶,

「嗯──」地伸了個懶腰,靠在背後的床上。

「呼……總之妳先進來吧。亞優,用不著客氣。」

「這裡是我的房間。」

這樣的對話已經熟悉到我不禁反射性地如此回嘴。

沒錯住在隔壁的俊輔像這樣擅自跑進我房間打混休息已是家常便飯,本來我不需要這麼吃驚。

「呃……俊輔。」

「嗯──?」

「你去找過拓己了嗎?」

俊輔眨了眨眼睛。

「今天嗎?……不,我還沒去找他。」

「是喔……」

腦中浮現了二宮拓己穿著制服靜靜佇立時,那張淡漠的側臉。

從小兩人就一直是形影不離的死黨,所以我以為他理所當然地會先去見拓己,而不是我。

但轉念想想,拓己直到剛才都和我在一起,人在這裡的俊輔自然不可能先去見他。

第一次遇見兩人,是小學三年級的春天。

才剛搬到橫須賀的我,在大一歲的哥哥帶領下,走到上學路隊的集合地點。

那兩人正揹著硬式書包,肩並著肩坐在櫻花散盡小教會前的護欄上。

「我是剛搬到這裡來,四年級的成瀨章吾。這位是我妹妹……喏,亞優,自己打招呼吧。」

在哥哥身後低垂腦袋的我忐忑不安地抬起頭。

和久井俊輔興致勃勃地打量我的臉龐,二宮拓己則繼續面向他方。

透過繡在校帽上的深粉色線條,我知道兩人和自己一樣是小學三年級。

「我是成瀨亞優……請多多指教……」

「啊──妳好,以後好好相處吧!」

俊輔害羞地低下頭去,拓己只是瞄了我一眼。

那天,在抵達學校前的那段時間,

哥哥和我知道了二宮拓己是坡道下面「二宮自行車行」老闆的兒子,

俊輔則住在我們家隔壁的公寓。但這些事全是由俊輔開口說明,拓己一句話也沒有說。

──能成為朋友的人,一定是俊輔。

而我的第一印象也沒有出錯。

住在隔壁的俊輔看上了哥哥的電玩遊戲,經常跑來我們家玩。原本他的個性就活潑開朗,

也很快和我母親打好關係,不知不覺間儼然成了我們家的一分子。

儘管俊輔每次都帶著拓己一起過來,但我幾乎沒有和他交談過;

連坐在同一張桌子旁吃點心時,視線也完全沒有交會。

──他討厭我嗎?

還是小學生的我茫然想著,所以──

「妳要來嗎?」

當三個人一起放學回家,半路上拓己這麼問我時,

我花了點時間才明白他是在邀請我去參加他的生日派對。

「咦?什麼嘛,拓己,原來你會約亞優。明明你拒絕了理加,說不約女生。」

俊輔調侃後,拓己一臉無趣,只是說了:

「這傢伙沒關係。」

「哼……」俊輔嘟起嘴,看到我的臉龐火熱發燙後,又「哼……」了一聲。

 

認識後過了六年,我們進入當地的同一所高中就讀。

為了方便上下學,我們三人買了拓己父親推薦的同款不同色自行車。

拓己是藍色,俊輔是黑色,我是黃色。

雖然高中生活各自都很忙碌,已經不再一起上下學

但相同款式的自行車像是還保留著年幼時的親密關係,

將三個人串連在一起,我為此感到很高興。

──直到那個駭人的夜晚來臨為止。

 

「妳在發什麼呆啊?」

俊輔的聲音讓我猛然回神。大概是下意識間出了力,緊握著門把的手十分僵硬。

──居然想起了這麼久以前的事,一定是因為腦袋太混亂了,總之先冷靜下來吧。

發生在眼前的光景不可能是現實,只是太過真實的夢境,肯定是這樣。

我用力做了一個深呼吸,也許是受我影響,俊輔打了一個大呵欠。

「啊──總覺得好想睡。」

他大力搓揉眼睛,懶洋洋地將頭靠在牆邊的床上,愜意地仰望天花板。

「今天叔叔跟阿姨呢?去上班了嗎?」

「不是,今天是星期天。」

「啊,對喔。可是妳……」

俊輔撐起頭,盯著我看了老半天。

「妳怎麼星期天還穿制服,去了學校嗎?」

俊輔這麼問似乎忘了自己也穿著制服。隔了三個月不見的制服裝扮,讓我有點想哭。

「不是去學校。」

「那是為什麼?」

「為了參加法事。」

「法事?」

俊輔思考了一瞬。

「咦?有人過世了嗎?」

「就是俊輔啊。」

「……」

俊輔聽到我的回答睜大雙眼,呆呆地張著嘴巴。

「咦……我嗎?」

「對。俊輔──你忘記自己已經死了嗎?」

 

To Be Continued   

 

下篇預告:將於12/15推出,敬請期待

 

《離別前,再說一次再見》**搶鮮試讀02** 

 

《離別前,再說一次再見》**搶鮮試讀03**       最新試讀連載!

 

arrow
arrow

    crown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