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16萬粉絲支持的日本藥粧失心瘋俱樂部版主Vera出書了!在新書中,她也透露了自己的美容哲學,分享給大家! 

雖然Vera是個樂觀開朗、不拘小節的人,但是對於「美」這件事卻十分在意。Vera一直都認為「自信」是讓一個人愈變愈美的首要法則,只有相信自己會變美,才有可能真的變美,這有點像是暢銷書《祕密》當中所談到的「吸引力法則」。老實說,Vera當初就是靠著「相信自己的力量」才減肥成功的唷!一個月瘦了6公斤後的我,發現自己真的可以變美!

Vera靠著簡單的「相信」兩個字,完成了瘦身的目標。當然,減重也必須搭配身體力行的積極行動,這個世界上絕對沒有坐在那裡空想,就會變瘦的好事發生。

 日本藥妝封面.jpg

 

朋友常說,我的想法都跟別人不一樣

我是一個可以接受自己慢慢變老的女生,這個想法讓Vera身邊的朋友,在剛認識的時候,都覺得Vera是個怪咖。

變老是自然界中永遠無法改變的定律,這點Vera可以接受,不去排斥抗拒它,也不逃避這個事實。但不代表樂於見它的到來。Vera由衷覺得,女人就算變老了也仍然可以讓自己很美、很有味道啊!隨著年齡增長的美是有層次的,那種深刻歷練後的美麗,是黃毛丫頭望塵莫及的境界。青澀有青澀的美好,成熟有成熟的動人,每段時期都有獨特的韻味。Vera的想法很單純,希望自己永遠是漂亮的,而且盡可能把握生命中每段時期獨有的美麗。

對我來說,變老不可怕,變醜比較可怕!而且就像世界末日來臨那樣可怕!「變醜」的意思,就是不整理、打扮自己的外表,過著有如放棄自己般的生活方式。因為不打扮,所以變醜;因為變醜,所以沒有自信;因為沒有自信,所以開始真的「以為」自己很醜,這一切都是「自以為是」而來的啊!

在我們的周遭生活裡,那些看起來比自己漂亮的人,其實並不是真的比較漂亮,而是我們「以為」自己沒有她們那麼漂亮的想法造成的結果,千萬別再被自己所處的「比較級生活圈」給矇騙了!想要變漂亮的話,從明天開始,請過著「以為」自己很漂亮的生活吧!

  

變美是一定要的!

我認為,追求美麗是健康的,也是道德的。女性與生俱來的身材與臉蛋,就是上天賜予我們最棒的禮物,而珍惜它最好的方法,就是讓自己持續朝向美麗的路上前進。以下幾項是Vera熱愛的「保養品OFF美容法」,說不上是獨門的美容祕方,但是Vera逢人必推廣喔,請大家參考吧!

1.常吃茄子:常吃茄子可以淡斑,這是皮膚科醫生告訴我的。一開始我抱著懷疑的心態去嘗試,結果臉上的斑點真的有淡化一些。所以每到夏天,只要一有機會,我都會挑茄子來吃,不過前提是必須持續的吃。以前我有個女同事的皮膚科醫生建議她多吃茄子來控制顴骨上的斑,她就每天都想辦法吃一些,幾個月下來,臉上的黑斑真的控制住了!雖然無法徹底根治,但至少斑點顏色變淡、不加深,已經是謝天謝地!不過,有些人的體質不適合常吃茄子,尤其屬於過敏性皮膚的人,先諮詢醫生的意見比較好。 

2.一天一杯檸檬水:喝檸檬水的好處不用我多加贅述,但大家可能不知道,常喝檸檬水除了能調節體內酸鹼值及美白外,還可以預防骨質疏鬆。記得一定要喝新鮮現擠的檸檬水,擠完之後盡速喝完,放久了就就氧化囉!Vera覺得喝檸檬水還有個好處是可以幫助代謝,喝完後「嗯嗯」就會無比順暢! 

3.睡覺時把腿綁住:現代人長期姿勢不良,脊椎跟腰部容易出問題。很多人求助於推拿師的巧手,但充其量只能達到舒緩的效果,如果不改變日常生活的習慣和姿勢,只能日復一日,處在「按一下、好一些」的循環中,既花錢又無法達到真正的目的。

Vera建議大家,不妨利用睡覺的時間,把腿綁起來,來改善腰間的痠痛問題吧!這個方法是Vera的父親以自身經驗傳授給我的,只要在大腿膝蓋以上一點點的位置,用一條繩子將兩腿綁住,腰間的骨頭就會歸位,長期使用下來,能夠逐步改善腰痠的症狀。但是必須注意,前幾次綁腿時會感覺到腰間有些不舒服,這是因為偏離的骨頭正在歸位造成的。

這個綁腿的方法,與坊間流傳「敲打骨盆歸位」的功用相似,只是敲打的方式比較激進,綁腿則是循序漸進,綁腿綁久了,我覺得自己的骨盆都變窄了呢! 

4.敲打膽經:膽經開始於頭部,經過上半身走兩邊大腿外側直到腳部,是一條管理代謝非常重要的經脈。大腿兩邊外側的中間段是最適合敲打按摩的區塊,從臀部到膝蓋的距離,等距來回敲打能夠幫助膽汁分泌,加強全身代謝功能及排除大腿膽經上累積的毒素。肝膽功能不太好的人,敲打膽經更是每天都需要作的簡單功課喔!長期敲打膽經下來,還可以提升身體能量、減少白頭髮的生長。

Vera固定敲打膽經已經一、兩年,剛開始單純為了想促進代謝、幫助睡眠,後來才知道原來長期敲打還可以幫助排除大腿外側堆積的寒氣,而寒氣就是造成大腿累積脂肪的主要原因,所以持續敲打下來真的漸漸感覺到褲管變鬆耶!

同時也要提醒大家,如果膽經堵塞已久、累積許多寒氣與毒素,很可能在初期敲打時會有淤青浮出的現象,這是膽經穴道被疏通的表現,不用擔心,但還是切記勿過於大力,力道拿捏在有點疼痛的狀況即可。

 

預購網址: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4890023795&actid=futu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wn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