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讀名單公佈】白石一文《草上的微光》試讀徵文活動

各位好!感謝這次大家熱烈參與試讀報名。
以下是這次入選試讀活動讀者名單,
小編會另外以mail通知,並在本週寄出試讀本,請入選讀者留意喔。

苦悶中年男、Camille、栞、凱特喵、小賴
湛藍、補夢人、琥珀色的月亮、flyingwing、JANE
CATRee、scorpian、快雪、lemonz、海豚飛

 

    白石一文最療癒人心之作,當我們自幽暗底層爬起,當我們坐在草地,預見前所未有的光亮!

    最內斂的呼救,最孤獨的自省,最美好的救贖!

    「這個世界到底是什麼?」的問題其實只是幻影,我們每個人要面對唯一的問題就是:我到底是誰?」

 

徵求喜愛白石一文作品或對此書有興趣的讀者,搶先閱讀皇冠文化出版12月新書白石一文《草上的微光》,閱畢請在個人部落格貼出500字以上的讀後感者,即可免費獲得《草上的微光》新書一本!

 

【活動時間】

1.試讀報名截止日期:2010/10/24(日)24:00

2.入選公佈時間:2010/10/26(二)前於小王子的編輯夢部落格公佈,並會寄出通知信。

3.試讀本寄出時間:2010/10/29(五)前寄出。

4.心得截稿時間:2010/11/21(日)24:00

 

【活動辦法】

1.請E-mail至glorialee@crown.com.tw,信件主旨請註明:「我要參加白石一文《草上的微光》試讀徵文活動!」並附上您的真實姓名、筆名/暱稱、聯絡電話、收件地址、電子信箱及blog網址。

2.本次試讀活動限額15名。收到書籍後,請於期限完成讀後感想,並完成下列步驟,即於新書上市後寄贈乙本《草上的微光》新書。

(1)將讀後感貼在你的部落格上,讀後感字數至少500字。並將發表網址引用或回覆至此篇留言迴響處。

(2)將試讀心得文字、您的真實姓名、筆名/暱稱、發表文章的blog網址E-mail至glorialee@crown.com.tw。信件主旨請註明「我要繳交白石一文《草上的微光》試讀徵文!」

 

【注意事項】

1.文章嚴禁盜用他人作品,一經查證屬實,將立即取消贈書資格。如有違反著作權之法律責任則須自行負責,與主辦單位無關。

2.網友發表之閱讀心得須無條件同意授權予皇冠文化出版行銷使用,主辦單位亦有權將文章刊載或運用於本書之相關文宣。

3.因書稿印製有限,若報名人數超出限額,皇冠文化出版有權決定參加試讀的人選。

4.此次活動僅限居住於臺、澎、金、馬地區的讀者。

 

【關於草上的微光】

本書收錄白石一文三則精采短篇,包括〈砂之城〉、花束草上的微光〉。其中〈草上的微光〉是描寫從大企業辭職的洪治暗自發誓,至少五年不工作,要碌碌無為地過日子。如此墮落的日子過了三年半,洪治因為極度的無慾、空閒,逐漸失去對時間該有的感受。即使與女友曜子維持著關係,心靈卻無法緊密契合。洪治與曜子對八木重吉的詩〈坐在草上〉格外有感觸:「我錯了/都是我的錯/像這樣坐在草上,就可以體會到這一點」,他希望有朝一日若走投無路也能坐在草上……

 

 【關於作者白石一文】

一九五八年出生於福岡縣,長於文學世家。父親是直木賞得獎作家白石一郎,弟弟目前也從事小說創作。

早稻田大學政治經濟學系畢業後,白石一文進入出版社工作。二○○○年,推出處女作《一瞬之光》,令評論家讚不絕口。另著有曾入圍第136屆直木賞的《愛有多少》、《心中鑲著龍》、《不自由的心》、《咫尺天涯》、《我心中尚未崩壞的部分》、《坐在草上》、《看不見的門和鶴的天空》、《關於我的命運》和《永遠在身旁》等書。

 

 【白石一文創作分享】     (本文節錄自本書作者後記)

「我並不是為世界和社會而活,而是這個世界、這個社會為我而存在──白石一文」

 回顧<砂之城>和<花束>,得以讓我稍微回想起當時的我到底在想什麼。同時發現,三十多歲時面臨的課題對年近五十的我而言,仍然是很大的課題。

孩提時代,我很早就對自己身處的這個社會產生了強烈的意識。從這一點來說,我算是相當早熟的孩子。至今仍然記得我讀小學時,我最大的恐懼就是「萬一明天發生核武戰爭,這個世界或許會毀滅。」然而,班上的同學當然不可能和我這種奇妙的煩惱產生共鳴,因為我的周圍都是一年級的小學生。

因為我從小體弱多病的關係,姑且不論表面看起來如何,內心極其孤獨和絕望。我並沒有什麼朋友,雙胞胎弟弟是我在學校生活中唯一的依靠。

對年輕時代的我而言,自己周遭的社會很可怕,至少冷酷無情,不可能拯救我。

進入社會後,站在不光是為了自己,還必須為公司這個組織貢獻成果後,我反而覺得比學生時代心情更輕鬆。因為在此之前,社會始終是我沒來由地感到害怕的對象,如今終於得以具體掌握,雖然所掌握的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也就是說,我更加接近恐懼的真實面目。同時,我也邂逅了可以稱為朋友的人。

之後,我比小時候更現實地思考要如何和這個棘手的社會保持良好的關係,至今仍然持續進行這項作業。這種個人和社會之間的關係,正是我努力在小說中描寫的主題之一。

經常有人批評我的小說都是以菁英分子作為主人翁,而且是男性中心主義,認為不忍卒讀。然而,我卻認為這種看法太膚淺,我在自己的作品中想要表達的是,即使在這個社會上獲得成功,實現了夢想,不一定代表成功者的精神層面也獲得了成長。

現代人的最大謬誤,就是經常把尊重自由、尊重個人、自我責任掛在嘴上,但在現實人生中,每個人都因為膽小而不得不為國家而活、為組織而活、為家人而活。

包括法律和正義在內,這個社會的規則和架構都只提供了個人生活的方便,對我們的人生而言,根本不是本質性的,而且都是一些微不足道的事。進一步而言,「我」的肉體必須受限於社會這個空間,但是,活出自己的人生重點並不在於肉體,而在於我的心如何走過這一段人生。人類如果無法克服肉體的恐懼,真誠地為自己的心而活,這個社會上的殘暴、殘虐和差別就不會消失。

我認為不需要為這個複雜多樣的世界感到困惑、沉醉或是不知所措。因為,「這個世界到底是什麼?」的問題其實只是幻影,我們每個人只要面對唯一的問題,那就是:

「我到底是誰?」

我並不是為世界和社會而活,而是這個世界、這個社會為我而存在。

我們到底能夠在何種程度上真正相信這個簡單的事實?

希望因為某種機緣拿起本書的讀者細細品嚐這本書收錄的三篇作品,我相信一定可以體會到我透過作品想要表達的思想。

如果想要進一步瞭解這方面的想法,敬請參考我其他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wn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