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曖昧,有的時候對方只是還在觀望,等待一個下決心的「契機」。因此,尊重對方與自己的「時間差」,思考如何在這段期間「做對的事」,反而比苦苦相逼要來得有機會。

要知道,不能容許一絲一毫的曖昧,才是曖昧關係當中最大的致命傷!當你不容許任何曖昧的存在,等於要求一切都要有明快果決的答案,這就像是正在寫考卷,當對方還在苦苦思索該怎麼作答時,你卻衝到面前說:

「快!告訴我!我們到底是不是男女朋友?!

「你說啊!你說啊!」

逼著對方交卷,他也只好亂寫一通啊!況且在強大的威逼情勢之下,對方多半只想逃跑,怎麼還會想跟你在一起呢?

曖昧本身並不是一件多麼糟糕的事情,糟糕的是曖昧「許久」卻等不到想要的結果。

 

女生該怎麼面對曖昧? 

其實在面對曖昧的起點,不必這麼小心翼翼,可以大方、自然一點。畢竟,男生追求的起點是一次次的「試探性領域入侵」,不管是言語入侵還是肢體入侵。

「言語入侵」是嘴巴上討便宜。例如:

女生問:「在想什麼啊?」

男生笑說:「想妳啊!」

女生問:「選哪個好啊?」

男生笑說:「選我就好啦!」

 

至於「肢體入侵」,多半就是越坐越近,或者過馬路的時候護一下女生的肩或腰,然後觀察女生的反應。

面對這些試探,如果女生還不確定自己的心意,不知是要「逼退」或者「接納」的時候,就把界線在心中畫出來。

所謂界線就是「朋友之間不會做的事情,就不要輕易讓對方跨過的界線」,假設對方說出一些比較曖昧的話,妳可以大方的笑笑,裝作沒聽到,或是把玩笑開回去,但要扯向無關曖昧的地方。

不管男生是意圖試探或者單純讚美妳,例如他說:「我覺得當妳的男友一定會很幸福。」

妳可以簡短的說聲謝謝,或者三八的說:「怎麼辦!我也這樣覺得耶!」

 

「肢體上的入侵」能避則避,「言語上的入侵」試探,就要看妳是不是對對方有意思了。

建議女生把界線在心中劃分清楚,可以釋放出善意,但不要隨便給甜頭。當妳還不確定自己的心意時,對方想要妳給他一個加油打氣或安慰的擁抱,妳可以說:「我會害羞啦!給你拍拍好了!乖!」邊說、邊拍拍對方的背。

別擔心自己的冷漠會讓對方退縮,妳可以不回應他的試探,卻馬上回丟一招給對方,他曖昧一句,妳馬上反曖昧一下。節奏由妳掌握,對方也不會覺得自己沒有機會,搞不好心情被妳弄得更忐忑不定,這樣主控權就在妳身上了!

 

 他曖昧的對象,不只妳一人 

除了不知道怎麼面對男生們的言語試探、行動入侵,女生更手足無措的是自己內心的疑惑:

「他是喜歡我,還是對很多女生都這樣?」

「他是喜歡我,還是單純的對人親切友善?」

女生會有這樣的疑惑,實在是因為太多男生喜歡搞曖昧又不承認。

有些男生是「亂槍打鳥」,掃射了一堆鳥之後,才東挑西揀的從中取一。跟好幾個女生同時交往過後才選擇其一。

剩下的鳥兒,就對著她們說:「我們真的是『很好很好』的朋友呢!」

「我們之間?沒有發生過什麼啊!我有說過我們是男女朋友嗎?」

「啥?至少有曖昧過?沒有啦!是我對人好……是妳想太多!」

 有些人還不至於同時跟好幾個女生交往,而是先跟幾個女生曖昧之後,選出明顯對他心動的女生,這種人我稱之為「拎筷出門,見菜就戳」,也不管對這個女生的認識有多少,交情有多深,反正只要是他喜歡的型,就開始用曖昧的言詞舉動試探。

他們像是拿著筷子戳戳看,這個「菜」會不會有反應?有沒有小鹿亂撞、心慌慌?

這些男生的邏輯是見菜就戳,戳了會動就可以『挾去配』。

 有些人對女生「曖昧過頭」卻又沒有在一起,心裡知道這說不過去,乾脆不承認自己做過的事情,企圖抹去那些「曖昧的痕跡」。

他們會反過來告訴女生:「真的是妳想太多了!我們只是交情比較好的朋友……」

所以常有女生暗自神傷,心想:「真的是我想太多嗎?一切都是我自作多情嗎?」 

男生跟女生不一樣的地方是,女生除非是真心喜歡對方,否則不太能接受有男生隨伺在身邊,曖昧會讓她們感覺不安,尤其難以接受肢體上的曖昧。

男生天性不同,有時候喜不喜歡這個女生不是重點,而是喜歡身邊有女孩子的感覺,光是看到她們衣裙飄飄、巧笑倩兮的模樣,就覺得畫面美美、心情好好。

不少男生在無關曖昧的情況下,也很願意替女生多做些事情,主動替忙拎東西、接送回家、聽女生半夜說心事、陪伴出遊,這些舉動自然會讓女生「想太多」,一顆心懸在那裡。

 

                                                               錄自 《主人,來談個戀愛吧!》金石堂網路書店熱烈預購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wn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