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主打作家】

深雪前摺  小.JPG       既然你都不想活了,就讓給其他人去活吧!     文◎深雪


由 2007 年開始,我對投資畫作產生了興趣,2007 年至 2008 年,我熱烈地購入理想的畫作,同時候,十分留意拍賣行的競投情況。

 

通常,我都是在網上查閱成交價,跟進某些畫家的行程。

然而,在 2008 年的秋季,我到了某大拍賣行現場觀看拍賣情況,並且非常投入拍賣的氣氛,我連續觀看了三日,視之為刺激的節目。

 

而「人生拍賣會」的概念,就是以此為靈感。

 

所以說,靈感是剎那而來的事。而如何衍生靈感,全拜某些沖擊所致。

 

《人生拍賣會》是 2009 年的作品,上下集都在同一年完成。

那時候,每逢有人問我正在寫些甚麼,我就坦言,那是一個關於拍賣人命的故事,大家就顯得興緻盎然。

有些題材,尚未下筆,就已成功了一半。

 

我對人生有若干感想,可以轉化為故事,然後與大家分享,真是榮幸。

 

《人生拍賣會》中,有一名褫奪了藝術家的人生的少婦,少婦一生堪坷,在任何範疇都失意,她深信,有回報的人生,才算是幸福的人生,藝術家的人生很有回報啊,縱然,藝術家被頑疾纏身……

 

也有一名貌醜但痴心的大男孩,他成功競投了邪惡搖滾巨星的人生,他放棄自己那順暢的人生,轉而活上別人的命,為的不過是愛情;亦有由天界誤降蒼生的女人,她美麗富有,集萬千寵愛在一身,然而,她總是無法在人間活出歸屬感,如此好命,還是要厭世。

 

最後她才知道,她的使命其實是去愛一個命定的愛人,可是,那名愛人,也不屬於人間。

 

我們可能覺得其他人的命更吸引,然而,別人的命,有優點也有缺點,人生拍賣會給你機會去褫奪別人的命,但你要知道,你必需承受別人的人生的失陷,別人的命,可能比你原有的命更艱難。那麼,你還要不要?

 

誰會被褫奪小命?答案就是那些持續厭世的人。

 

既然你都不想活了,就讓給其他人去活吧!

 

關於作者 深雪 REAL ZITA

 

非常典型的獅子座,內心充滿熱情,情感激烈,上進積極;但另一方面又孤僻冷傲,只願意與愛自己的人,以及靈魂溝通得到的人一起,不喜歡花時間在無關的人身上。

喜歡New Age事物,喜歡神秘,喜歡謎,所以,喜歡寫魔幻愛情故事。

喜歡所有令靈魂高升的音韻,例如雖然不了解歌詞,卻浪漫、熱情、慵懶的拉丁音樂。喜歡《百年孤寂》和自己的每一本長篇小說,如果可以重新選擇人生,還是只想當作家。

相信靈感其實是剎那而來,有時一個景象、一句話、一首歌、一個感覺,就衍生了一個故事。相信愛情是一種命運,以及戀人之間的心靈連繫。真愛是一種靈魂的默契,兩個人的靈魂能因此融和一起。只有靈魂能分享,才會有愛情。

渴望成熟、和諧、愉悅的愛情,試過刻骨銘心的迷戀,但情深款款的是書裡的主角,不是她。非常信命,但無特別研究。死只是新的旅程的開始,沒甚麼特別,大概會有一點點喜悅。深雪說,我想,我會笑著死。

 

關於  深雪最新作品 人生拍賣會

 

台灣雪貓府網站:www.crown.com.tw/book/zita

香港雪貓府網站:www.zitacatlof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wn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