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生,至少要有一張保單》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

 

朋友的老公得了猛爆性肝炎,命在旦夕,若不換肝,小命恐怕不保,但就算換肝,醫生也無法保證他活得了,朋友陷入了兩難…

 

 朋友打聽過,國內許多等不到換肝的病人,只能到大陸找尋機會,但是大陸換肝的醫療費,最起碼從台幣400萬元起跳!這還不包括交通費、後續觀察治療費、看護費等。

 

朋友感嘆地說,她的老公雖然美其名為「科技新貴」,卻只有為自己投保一張300萬元的壽險保單,也就是說,萬一她的老公不幸離開,她和兩個正在唸小學的幼子,只能靠300萬活下去

 

姑且不論能否救活,醫生對我的朋友說,就算換肝成功,她的老公將來也無法再回到工作崗位……可想而知,一家人的經濟重擔從此得由我朋友一人獨撐,而這一撐,就是一輩子。

 

沒有發生過意外的人,可能無法體會我朋友的這種苦。

 

根據金管會統計,2009年上半年,國人平均壽險保額不到62萬元,比前幾年還低,我真的很疑惑,一家之主,若發生不測,62萬元怎麼足夠負擔龐大的房貸與家庭教育支出?

 

我覺得,一個人如果真的愛自己,就會在經濟和生活上做好一切萬全準備,把自己的健康顧好、荷包賺飽、買夠保單額度等。

 

如果你頭好壯壯、身體健康,就不會因生病而拖累家人;如果你荷包滿滿,不需揹債,退休生活自然輕鬆自在;假使你真的不幸遇到意外,如果買夠了保單額度,還有壽險公司理賠金可以度過難關,不致讓你愛的人或愛你的人吃苦受累。

 

我總結一句話:「先愛自己,才能救你愛的人。」

 

 

---吳佳晉「這一生 ,至少要有一張保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wn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