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02.jpg 

當編輯很多年了我覺得這個工作最棒的福利就是有機會和作家成為朋友而這難得的情感往往從一次次聚餐開始累積我很幸運地擁有很多位作家好友吃過很多頓難忘的飯……

 

最近一次是因為編輯《沒有神的所在》而有機會和侯文詠大哥吃吃喝喝他很注重美食及氣氛所以選的餐廳都很有特色譬如說主廚以前是某國的御用廚師啦或是什麼羅馬帥哥啦……和他吃飯真的非常充實」,他會推薦很棒的電影小說還有明星八卦爆料如果有煩惱也可和他傾訴他總會指出一條明路所以我笑說侯大哥已快到法師的層級啦

 

和小野吃飯則更是沒大沒小、恍若他家中一份子。我不定時會去他們家吃飯哞姆(小野老婆的暱稱)手藝超PRO她做的烤肋排絕對比Friday的更吮指回味餐桌氣氛更是好到冒煙連平日號稱小鳥胃的我都樂得吃下五碗飯席間全家不斷搞笑講故事貓咪偶爾也上椅參一腳,小野還會忽然邊開紅酒邊跳舞……哎幸福得讓我差點掉眼淚

 

和蕭言中則是因為我們有共同的偶像──邁可喬丹印象最深的一頓飯是我們幾個粉絲一起去啤酒屋慶祝公牛隊拿冠軍忽然有個小女生怯怯地走來找蕭言中簽名他竟然問小女生:「你知道我是誰喔!」小女生回答:「當然啊你是蕭言中。」他這才簽了個名然後告訴我們因為以前有人把他錯認作是蘇永康所以他才會先確認一下!(大家可以上網查兩人照片,真的有像^^

 

還有很多很多頓和作家們好吃好玩又精彩的飯像第一次和蔡康永吃飯很怕他嫌我吃相不夠優雅在颱風天和朱衛茵吃飯李宗盛居然來電關心讓衛茵當場感動落淚和彭樹君吃著吃著,結果決定一起去看楊宗緯演唱會……與這些名作家們吃飯絕不是好慕虛榮而是近距離感染他們的迷人氣息吸收他們豐富的知識經驗並感受到被他們喜歡信任那種很真實的快樂這片片段段的美麗時光在我的記憶抽屜裡閃閃發亮讓我覺得當編輯真的好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wn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