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2.jpg

你想要哪款媽?

 

最近我一直遇到媽媽作家。前 是s,最近是麻辣老媽施寄青。兩個表面上差很多很多的媽,都出書講自己當媽媽的教養方法。偏偏我還沒當媽,這輩子也不想當媽,所以滿腦子想的是我比較想要哪種媽?

 

先說小s,她可是大明星啊!光是帝寶那棟吸引力還真大……以前我最愛畫室內設計圖(很幼稚那種啦),每次我都幻想房間超大、屋頂超高、裡面到處是粉色金色巴洛克風格!如果有小s那種媽,就全部可以美夢成真了。還有我可以和名媛喝咖啡、做spa、開party、看時裝秀、或是和蔡康永讀書下棋賞鼻煙壺……

 

可是轉念一想,如果真的是小s的孩子,會不會這一切都不怎麼稀罕了呢?而且自己也得很拚吧,丟了s媽的臉我看是沒命的!!壓力太大了……

 

那再來想想當施寄青的小孩。不知道大家對她熟不熟悉?她可是婦運的代表人物喔!當年她因為老公外遇,和兒子分離,從賢妻良母搖身一變成為婚姻終結者、第一麻辣女王!她上電視那強悍犀利的樣子,還真有現代武則天的架勢呢!後來她還去選總統、以阿嬤年齡秀泳裝,做好多現在都沒人敢做的事。最近因為新書封面要用照片,我和她及她兩個兒子碰面,她的威力仍不減。我問她:「施老師,您是不是希望兒子快快結婚?」她回我說:「對。快點結婚,快點離婚,受盡折磨,這樣他們才懂我的辛苦。」我又問:「那萬一有孩子怎麼辦?」她說:「我會先叫他們簽個婚前切結書,離婚後小孩歸女方、跟女方姓。我才不要幫他們帶孩子,我已受夠罪了。所以最好不要生小孩,離婚時方便點。」

 

施寄青還有個觀點我也舉雙手贊成,就是父母和孩子要保持距離,以策安全!我聽了立刻回家告訴我媽,她氣得要命,但這是她的偶像說的話,她也沒法子發我脾氣。^^

 

這樣看來有施寄青這種媽感覺很能溝通耶!而且她永遠站在女生這邊,像她小兒子問說:「以後如果我老婆搞外遇,你會幫我說話吧?」沒想到施老媽竟說:「你老婆會人表示你的小弟弟沒用,所以還是你的問題!」

 

哈哈,跟我心中的想法很接近呢!!夠不夠麻辣?有這種媽還滿棒的,每天一起罵臭男人!

 

可是我老是和爛男人談戀愛,一定也會被她唸到臭頭吧?唉,好像也不太妙,世界上到底有沒有一款完美的媽呀?各位談起自家老媽一定也是三天三夜講不完的優缺點吧!有首歌叫〈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我實在無法茍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wn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