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35.jpg 

實小編是一個空有男人外表,骨子裡很沒膽的人。從小到大最討厭看的就是恐怖片跟鬼片,只要看了一點,必定會在睡覺前不斷回想各種可怕的細節,或是自己編起情節,覺得下一秒都可能被外星人或冤親債主(嗚,不要來找我)抓走。小時候最流行的「玫瑰之夜」,曾經因為在指縫間偷看到一點劇情,睡覺時怕到不行,半夜躡手躡腳溜上妹妹的床角,結果被小我整整五歲,就讀稚園妹妹臭罵一頓,趕回自己的房間……(這是什麼人生啊?)

 

不碰恐怖小說跟電影的堅持,卻在前陣子看葛紅杰新書《地獄誓約》時破功了。久聞葛紅杰是法國的史蒂芬‧金,驚悚黑暗的故事嚇壞不少讀者。沒看過葛紅杰作品的小編,抱著「喔,應該還好吧」的心情開始審稿,反正我最怕的是靈體類,老外應該不會寫,就算真寫了,跟天主有點距離的我還可以念念佛號保平安。

 

豈料,《地獄誓約》把小編嚇得全身都起了雞皮疙瘩,為什麼咧?故事的主角馬太是巴黎的警察,為了調查好友自殺之謎,發現案情背後與所謂的撒旦有關。涉案者都有瀕死經驗,在生死交關時見到魔鬼本人,復生後便開始一樁樁慘絕人寰的謀殺案件。書中角色為了確認魔鬼是否存在,以催眠方式進入濱死經驗,剎時間病房彌漫詭異氛圍,被催眠者一步一步描述魔鬼的樣貌,連空氣都變得宛如惡靈降臨,充滿了腐臭味。看似超現實的情節,卻在翔實的描述下,一點一滴打開小編內心恐懼的開關!

 

看到這裡,小編的房間彷彿也凝結了,下意識想打電話給媽媽,但當時是半夜三點,無法破壞娘親進行肝臟排毒的美容覺,簡直就是欲哭無淚。環顧房間,尤其背後,確定沒什麼東西飄出來,(為了不吵到貓咪睡覺,還把燈都熄了,只剩檯燈)這種不安又不確定的恐懼感,對心臟實在不好……我得說服自己,房間裡的生物除了我、貓咪柚子小姐,就剩下蒼蠅跟蚊子了(希望沒有蟑螂)。

 

但自我催眠還不夠,看看腳邊睡得正高興的貓咪,突然覺得有她真好,雖然每天回家就得清便便,拖著疲累的身體玩逗貓棒給她看,還得買她愛的罐頭跟零食,盡心盡力撫摸她的下巴,才能換來貓咪嘴角微微上揚的滿意表情,但是現在這種時刻,有她在真是上天賜予的禮物啊。

 

不過,說不定眼前貓咪睡得香甜的樣子,是超自然力量做出的幻象(就像金爺的「1408」,飯店房間裡的惡靈能重現入住者內心最大的恐懼),於是小編伸出腳趾,輕推柚子小姐的身體,兩秒後傳來一聲不爽的喵叫。這下小編總算放心,是的,我還在現實世界裡,有柚子小姐陪著我,繼續啃完黑暗大王葛紅杰吧!

 

PS 最近好流行放照片,那小編也來趕流行,奉上柚子小姐慵懶照一張,煩躁的時候,看看她的照片也不錯喔~BIMG029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own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