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1510 (5)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伊坂幸太郎,奇想的世界觀與天馬行空的協奏曲

文◎小葉日本台

 

伊坂幸太郎的作品特色之一是超現實,伊阪幸太郎總是能將所謂的暴力描繪得如此稀鬆平常,這就好比「折頸男」三個字,乍看明明就是挺血腥的人間凶器,很恐怖驚悚的獵奇事件,但放在伊坂的故事情節卻沒什麼違和感,甚至還滿正向溫馨的。關於本書書名,伊坂說,一開始是想採用「折頸男」,但又覺得這樣的字眼太強烈,後來想了半天就變成《獻給折頸男的協奏曲》。如何?這一改不只是多幾個字而已,大作家的天馬行空就彷若協奏曲般,七個看似獨立的短篇,經由巧妙布局,前後呼應,合而為一。

 

【折頸男的周邊】傳說中的折頸殺人事件至少發生五起了,被害人從中年男子到年輕女性,惟兇手迄今仍逍遙法外。話題圍繞在駭人聽聞的折頸男,但後續的發展並非設定在警方如何與兇嫌鬥智鬥力,而是藉由對鄰近住戶起疑的老夫婦、長相特徵被誤會是兇嫌的男人、以及慘遭霸凌的少年等各自故事交錯所串起。伊坂說創作過程沒什麼自信,完成後重讀倒是頗滿意,另,本單元兩次出現的話:「變成大人後,人生還是一樣痛苦嗎?」這是引用盧貝松的電影終極追殺令》中的台詞。

 

【背黑鍋的故事】:九歲的小孩被某位開快車的女子撞死了,法院雖然判吊照加緩刑三年,但父親仍無法原諒肇事者,於是他決定採取行動。故事到了後半段,「從事危險工作的人,如果想在沒有凶器的場所殺人,常會用折斷脖子這招。」驚!這是指傳說中的折頸男又出現了嗎?怎麼回事?是誰在背黑鍋啊?

 

【我的船】:〈水兵Liebe我的船〉是日本人用來記化學元素的一首歌。Liebe是德語,意思是「愛」。如果照硼、碳、氮、氧、氟來排列,分別是B、C、N、O、F,發音為bokunofune,也就是「僕の舟」。雖然沒有最後的「Ne」,但沒關係,Ne是霓虹,銀座很多。伊坂鋪的哏,伊坂難得的戀物語,六十年代濃濃懷舊風,故事中的女主角――若林老婦人,啊咧~這不就是單元一〈折頸男的周邊〉裡那位起疑的老婦人嗎?

crown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324.jpg  

大~家~好~
本週獻上三本新書~
小業務最愛的作家之一的伊坂幸太郎出新作囉! 以往都是看他的長篇小說,這次出了短篇,讓人好期待啊~欸欸欸,聽說其中有一個短篇要倒著讀!? 醬讓小業務更好奇啦!好想快點拿到書喔!!!
第二本是《壞女孩》作者的新作,驚悚懸疑又充滿人性的推理故事,連史蒂芬金都說讚喔 

最後一本是讓小業務很想立馬買機票飛出國的《買一張名叫夢想的單程機票》,能夠一邊工作一邊旅行真是讓人太太太羨慕了~ (當然也是有辛苦的時候啦)



《獻給折頸男的協奏曲》
獻給折頸男的協奏曲-立體書封  
作者介紹:
伊坂幸太郎
1971年生於日本千葉縣,東北大學法學院畢業。
2000年以《奧杜邦的祈禱》贏得「新潮推理俱樂部賞」後正式出道。2004年以《家鴨與野鴨的投幣式置物櫃》榮獲「吉川英治文學新人賞」,並以《死神的精確度》獲得「日本推理作家協會賞」;2006年獲頒
宮城縣藝術選獎文藝部門;2008年以《Golden Slumbers》同時贏得「本屋大賞 」和「山本周五郎賞」;他並曾五度入圍日本文壇最高榮譽「直木賞」。
伊坂深受島田莊司、夢枕獏與電影的影響,作品多以自己居住的城市仙台為舞台,寫作題材豐富多元,並有多部作品被改編成電影、電視劇、舞台劇、廣播劇和漫畫,其中又以金城武主演的電影《死神的精確度》最受書迷矚目。
另著有《Lush Life》
《重力小丑》、《蚱蜢》
、《魔王》、《沙漠》、《死神的浮力》、《你要住在火星上?》等多部作品。

    謎人俱樂部
   
22號密室推理

文章標籤

crown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324.jpg  

嗨~大家好~

又到了憂鬱快樂星期一的新書介紹時間囉ヽ( ^∀^)ノ
這禮拜依然有大咖登場~ (謎之音: 哪個禮拜沒有? _)
國寶級推理大師 土屋隆夫
獻上短篇推理傑作集,深入人性與迂迴的心境描寫,讓小業務忍不住一篇接著一篇看下去啊~
(順便複習土屋的告別作:《人偶死去的夜晚》)

接著是大夥期待已久的少年陰陽師番外篇,這次一樣有附首刷限定特典喔!
一樣是四則短篇故事,讓大家回味一下青澀時期的昌浩啦~


《離婚學入門》
《離婚學入門》立體書封  
作者:土屋隆夫
內容簡介:
【暨南大學推理同好會顧問】余小芳、【政治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助理教授】紀大偉、【作家】陳又津、【推理評論家】張東君   超好看推薦!

日本國寶級推理大師
土屋隆夫
首部在台灣出版的短篇作品集!

如果說「短篇是推理最好的表現形式」,那麼本書就是土屋作品的精髓所在!

您最近是不是覺得世上每個女人看起來都很漂亮?
不管跟她們哪一個結婚,你都覺得比現在幸福?
您要到什麼時候才能看清楚現實呢?

結婚二十多年的康人,對這段婚姻早已充滿厭倦。看著他那位中年發福、遲鈍,卻有錢得不可一世的老婆伊志子,他就滿腹的壓抑與無奈。
為了尋找慰藉,康人終日在情婦由紀的溫柔鄉中流連。就在此時,他的面前突然出現一位來自「離婚促進會」的神秘男子。男子說只要跟他簽約,就有辦法叫伊志子自動答應離婚,讓康人與由紀一起過嶄新的生活! 
康人被他的話深深打動了。猶豫多日,陷入天人交戰的康人終於簽下合約,但原以為將重獲新生的他,想不到卻陷入了萬劫不復的深淵……

本書共收錄推理大師土屋隆夫的八個短篇傑作,從陷入婚姻僵局的夫妻、販售詭計的推理小說家、訛詐公務員的無業遊民、豪宅中的神秘面具女郎、寫暱名情書給妻子的丈夫、被金錢操弄的政治人物,到史上最難解的密室以及大文豪自殺前的最後遺言,大師以獨特的幽默感和宛如魔術般的手法,帶領我們一步步深入人性中各種最幽微的層面,不但出人意表,更令人驚嘆與折服!

   
謎人俱樂部
    22號密室推理



《少年陰陽師(肆拾貳)浮生幻夢》
少年陰陽師42浮生幻夢
作者:結城光流
內容簡介:
【尸櫻篇】發生前的三年裡,昌浩在播磨修行的日子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備受期待!久違的《少年陰陽師》番外篇

首刷限定特典
雙面門把吊牌
●正反面不同圖案喔!

昌浩奉祖父晴明之命追捕在京城出沒的妖怪,但就在快捉到之際,卻不小心讓妖怪逃走了!一個二十多歲的年輕人忽然出現在他們面前,他的身分是……
最近每天都會打雷,大家都認定是菅公在作祟,晴明派昌浩去解決,昌浩不想依靠祖父,決心用自己的力量降伏雲裡的「那東西」……
昌浩因被控殺人,逃亡到播磨跟著神祓眾修行,有一天在溪邊練習笛子時,卻突然被不知名的力量拉入水中,難道他得罪了什麼妖怪?

本書與《夢的鎮魂歌》遙相呼應,描寫【尸櫻篇】發生前的三年,十五歲的昌浩在播磨修行的日子,收錄四個少陰迷必讀的精采短篇故事!


 新書BV青澀時期的昌浩與神將們,發生了什麼有趣的故事呢?

    結城光流臉書粉絲團
   陰陽寮中文官網
   「狹霧殿」日文官網

文章標籤

crown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324.jpg  

哈囉大家好~
戰況激烈的潘朵拉遊戲要進入尾聲囉,希望泰拉可以順利獲得萬靈藥好救哥哥的病啊~(合十)

恆溫系作家林達陽出新書了!(灑花)
這本集結了他十年來的情感、哀愁、回憶,溫暖又療癒的內容讓小業務看了好想回到17歲呀~(啊啊, 我的青春小鳥...) btw,  封面超超超美的呢  廣闊的天空令人心情好好,又不自覺回想起青春時代...(雖然是N年前的事了...)

最後一本是暗黑系小說,作者
巴斯卡‧嘉尼葉  (Pascal Garnier是法國黑色幽默大師,文筆精練細膩,雖然內容既悲傷又諷刺,看完後還會心情不佳,但是完全料想不到的結局大大震撼了小業務的心吶!!!

本周新書實在太精采了,手刀衝書店買書去!!


《潘朵拉遊戲(II) 險海危山》
《潘朵拉遊戲2險海危山》立體書封  
作者:維多莉亞‧史考特
內容簡介:
一邊是最重要的家人,一邊是最親密的夥伴,
如果只有一個能活,你會選擇哪一邊?

結尾終止在震驚人心的緊張情節,簡直令人崩潰!——寇克斯評論
英國
Amazon書店讀者★★★★★滿分狂推!


從比賽到愛情,難題不斷升級,泰拉卻連半個都解決不了。
她什麼都不願失去,卻快要失去了自己……

經歷了兇險的叢林跋涉、致命的沙漠考驗,泰拉終於來到了硫磺浴血賽的第三關——海洋。如果光看客觀條件,這可能是泰拉參賽以來的最佳狀況,她不但接收了泰特斯的灰熊,大幅提高了戰力;高大帥氣的蓋伊更處處呵護,簡直快要閃瞎所有參賽者。
但泰拉從來沒有忘記,自己參加這該死的比賽是為了拯救哥哥的性命,她是戰士,不是柔弱的假掰女。蓋伊的保護越多,對她的信任就越少。泰拉決定走出自己的路,而海洋賽正是她最好的機會。
然而沒過多久,殘酷的現實就襲捲而來,前一刻還風平浪靜的海面,轉瞬間變得驚濤駭浪!等到好不容易終於挺過重重危機到達基地營,泰拉等人早已遍體鱗傷,殘存的角逐者也只剩下三分之一。
就在此時,大會突然宣布了一項驚人的訊息,所有潘朵拉必須選擇是否參加「潘朵拉大戰」,以便為主人取得最後一關先出發的優勢。但問題是,一旦參戰,就得至死方休……


 新書BV:潘朵拉大戰即將展開……


文章標籤

crown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324.jpg  
大~家~好~~~
上禮拜過得真是飛快啊,瞬間就到星期五了
這禮拜有三本新書喔!
好久不見的韓良憶出書啦!裡面有好多道料理呢,欸欸欸,居然還有暗黑燉飯!?(小當家嘛? XD)
不過...吃完良憶上菜的美食後,就要來瘦身啦!(永遠都是吃飽後再減肥的無限輪迴...)
跟著健身教練一起動茲動,打造瘦子體質,擁有完美下半身吧!


《下半身,決定你的下半生》
《下半身,決定你的下半生!》立體書封  
作者:中野‧詹姆士‧修一
內容簡介:
每天10分鐘微健身,練好下半身,馬上變瘦、變美、變年輕!

網球名將伊達公子、桌球甜心福原愛的健身教練首度傳授健康瘦身秘訣!
日本狂銷
25冊!一「瘦」永逸、絕不復胖的肌瘦革命

胖、老、累……都是因為「下半身肌肉不發達」!
人體的肌肉量在20歲前後達到高峰,那時候怎麼吃怎麼瘦,但殘酷的是,此後肌肉量就會以每年10%的驚人速度遞減。如果你覺得越來越難瘦、很容易累、膚質變差,其實這和年齡無關,而是因為肌肉量減少,導致身體「低燃耗」的關係。

下半身練起來→提高代謝→有效燃脂!
只要多運動、鍛練肌肉,就能回復到年輕時「吃多少消耗多少」的體質,而練好大型肌肉集中的下半身,絕對是
CP值最高的美麗投資。腹凹、翹臀、蜜腿一次到位,還能抗老化,改善血液循環! 

超簡單的「微健身」,再懶都能肌‧瘦‧美!
提高1.5倍卡路里消耗量的「輕快走路法」
打造瘦子體質的「3大重點訓練法」
讓肌肉動起來的「速戰速決運動法」
提升肌肉柔軟度的「3way伸展操」
不可能失敗的「黃金燃脂法則
偷懶10次也能堅持到底的「3分鐘熱度對應法」
依照個性找出適合運動的5大性格類型健身法

 一起動茲動,打造完美下半身:臀部伸展運動分腿蹲前跨步抬臀運動屈膝伏地挺身

文章標籤

crownbook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